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某私立学校某教师打学生 家长半年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14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康敏)2005年9月份,呼市鸿泰私立学校的一名教师在学生宿舍内因学生午休难入眠翻身,用脏话边责怪一位年仅10岁的二年级学生,边将一只大手掌伸向了这位学生的头部,在揍了几巴掌之后,他匆匆地离开了,而该学生在被老师打后,鼻子出了好多的血,头部与耳朵还不时疼痛,他因害怕老师开除,向家长隐瞒事实长达半年之久。

  ★家长:孩子被打近半年才知道

  “为了使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我通过鸿泰学校在假期中所做的宣传广告单,了解到该学校的整体情况比较好,作为一所私立学校,在教学与管理上应比其它学校突出,为此,我给孩子选择了这所学校,并安排孩子住校学习。没想到,该校的品牌是打得很亮,可老师的素质却不尽如人意,竟能向一个年仅10岁的小孩动手,并很重。”家住呼市郊区的刘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刘先生说:“我孩子名叫刘迎启,上小学二年级,在被老师打后,身体一直处于不适状态,在假期中,他经常说有些头痛,耳朵痛,并没有告诉这些病痛的由来,而家里人却只是想:这孩子是做作业时间长了,在屋里呆得上火了,要求他出去玩一会儿。可每次玩回来后,他还是念叨头痛。为此,家人决定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他害怕去医院,才将老师在2005年9月开学时打他的事说了出来。此时,已是今年3月份开学,气愤之余,家里一边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一边打电话通知了学校。”

  学校在接到家长电话时,一吕姓负责人表示要调查了解此事后,再给家长答复。之后,学校打电话告知了家长,刘迎启在去年9月份开学不久,是被他的任课赵老师在午休陪休时打的,不管怎么说,应先带孩子看病,回头再解决此事。到目前为止,刘迎启的头与耳朵仍痛,没有得到彻底的治疗,家人担心是否会有后遗症。他们找到鸿泰学校讨说法。

  ★学生:害怕老师开除挨打后不敢告诉家长

  据刘迎启介绍,家长给他选定这所学校上学时,他并没有挑剔,由于父母每日工作繁忙,他选择了住校学习,在住校期间,吃饭、睡觉、上晚自习都比较有规律,都有老师陪着。虽然是离开父母,但学校老师的精心照料让他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经过自己的刻苦用功,学习成绩在全班里排前三四名。老师对他还算不错,可不知怎么的,在去年9月份开学后的一天午休时,自己死活睡不着,翻了几次身被在他宿舍陪午休的赵老师发现,随即起来边骂边用手打了他左侧头部与耳朵。

  据刘迎启讲,赵老师打完他后匆匆离开了,而他鼻子出了好多的血,头部与耳朵还不时疼痛。他因害怕老师开除,向家长隐瞒了此事。

  ★学校:确定是老师打学生对此将严肃处理

  就此事,记者走进位于呼市东北部的鸿泰学校采访。郭姓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二年级任课赵老师打学生刘迎启一事今年3月份开学时学校才知道,在刘迎启同学家长的反映下,我们学校对此事作了严肃的处理,询问了赵老师,他也亲口表示打过该同学,学校确认了老师动手打学生一事。对此事,我们学校特别重视。刚开学,学校就安排赵老师与校医带刘迎启同学在253医院做了检查。通过CT影像图片显示,该同学的头部所幸没有大碍。校方也算放心了。对刘迎启同学目前的症状,家长对该事的争议,校方已与家长进行了交谈,由家长先带孩子继续治疗,如所诊断的病情是因此次事故而引发的,学校将承担全部责任,该同学在治疗中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直到该同学的病情彻底恢复。”

  郭校长说:“鸿泰学校是一所知名的学校,在师资与管理上都很严谨,自办学起,从没有出现过类似的现象,学校很重视刘迎启被打事件,学校对其家长会有一个交代。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对打学生的老师作出严肃的行政处理,绝不会因此使学校的知名度受到影响。”

  ★律师:教师打学生已触犯了法律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苗荣盛律师,苗律师介绍说,如果教师对学生进行殴打,并给学生造成身体与精神上的伤害,这一行为是极其错误的。根据《教育法》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学生在学校受教育期间,严禁教师以各种理由体罚、虐待学生,借故殴打学生。老师严重触犯以上相关法律的禁止性规定,对其应予追究行政责任。另外,如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达到轻伤标准以上级别的,应对其追究故意伤害的刑事责任。对此事,学生家长可以要求学校对其教师严肃处理,并对已造成的人身损害所产生的经济费用与精神损害,提出赔偿。以此为例,应给其学校与教师一个警示,在进行任何教育活动时,都应限制在法律范围之内,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