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山西杀人犯逃亡一年呼市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1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九梅 通讯员 宋德利)当了别人升官的垫脚石,想得好处未得逞,杀人出气,逃逸一年之后呼市落网。

  3月16日下午5时,山西省公安厅2005年3月督办的“3·5”杀人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谭某被集铁公安处呼和地区刑警大队移交给山西警方。

  ★抓获嫌犯

  3月11日上午10时,呼和地区刑警大队长李林举带领侦查员在呼市车站广场巡视时,发现广场的座椅上躺着一个中年男子,衣着与季节不相符,近距离发现此人疲惫不堪,座椅周围没有随身行李物品,对其盘问,此人拒绝说出真实姓名和地址。警方将其带回大队审查并上网查询,发现此人为网上在逃人员谭某(男,52岁,山西省左云县鹊儿山镇郭奉窑村人),在警方掌握的证据面前,谭某长叹一声后开始交待:他丢下妻子儿女,丢下本来幸福的家庭,就为了一口气。

  ★往事不堪回首

  谭某与马某本是同村的朋友,前些年,为了让马某当上本村的支部书记,谭某顾不上种自己家的田,为马某多方奔走,经常帮马某家干活,马某有些过意不去,答应竞选上村支书后给谭某盖三间砖瓦房,还要给谭找一个好工作。在谭某兄弟五人的活动下,马某如愿当上了村支书。上任后,马某给谭某在本村的小煤窑找了份工作,为了表示感谢,谭某更加卖力地帮马某干活。一转眼两三年过去了,马某始终不提给谭某盖房的事。想到为了帮马某竞选村支书,自己家的25亩良田都无暇耕种,虽然有了一份小煤窑的工作,但也很难应付一家几口人的生活,房子因年久失修已经漏了天。谭某越想越生气,就找马某理论。当村支书的马某根本不把谭某放在眼里,不仅没答应给谭某盖房,还不让谭某在小煤窑继续干活。失去小煤窑的工作,谭某一家人的生活举步维艰。看着自己的生活一日不如一日,马某的日子却越过越红火,谭某与马某的矛盾激化,谭某扬言要杀忘恩负义的马某。

  ★杀人后逃逸

  2005年3月5日晚,谭某兄弟三人与前任老支书喝酒时,先后两次与其弟谭某某去马某家欲行凶,因马某有戒备没开门,他们没有得逞。酒后老支书要去马某家要工资,谭某与其弟尾随到了马某家门口,当老支书叫开门后,两人一拥而入,将马某摁倒在床上连捅6刀,马某的妻子还没来得及躲闪也被捅了3刀。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