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痴心男子因女友移情别恋将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对恋人立下誓言:永不分离,如果谁先变心,就杀死谁。结果,相恋三年多后,女友移情别恋,爱上了一个长相酷似古巨基的款爷,并要与款爷同居。痴心的男友见无力挽留女友,竟“兑现”了他俩的爱情诺言———挥刀将女友送上了不归路。昨日,站在重庆市一中院的被告席上,李承恩追悔莫及。

  立下爱情誓言

  李承恩今年22岁,父亲很早就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后丢下了他和妹妹,是好心的舅舅辛辛苦苦把他和妹妹拉扯大。李承恩从小就很懂事,18岁那年,为了不再给舅舅增加负担,他决定外出打工。4年前,李承恩独自一人从家乡出来,到南岸区一家汽修厂当学徒,每月能挣三四百元。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承恩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女孩吴小莉(化名),两人很快坠入爱河。由于李承恩勤奋好学,修理技术拔尖,他的工资随之增加到了每月2000元左右。与此同时,他与吴小莉的感情也越来越好,并开始

同居。为让感情更加牢固,李承恩和吴小莉决定,用生命来为他们的爱情作担保,两人立下誓言———永不分离,如果谁先变心就杀死谁。

  女友变心遇害

  由于自小没有父母在身边,吴小莉便成了李承恩唯一的精神寄托。为讨女友欢心,李承恩总是尽其所能,但因吴没有工作,全靠李承恩挣钱,他很快有了捉襟见肘的感觉。据李承恩的妹妹讲,哥哥为了“嫂子”,甚至会向她借钱,“她就知道花钱,不上班,也不做一点家务,还经常独自外出参加所谓的‘同学聚会’。”

  去年11月开始,吴小莉外出参加“同学聚会”的频率越来越高,引起了李承恩的怀疑。为挽留女友,李承恩每天都提前回家做饭,尽量讨她欢心,但没有效果。几天后,吴回到租赁屋收拾行李,说要搬出去住,还称自己找了个大款,人长得帅,就像明星古巨基。闻听此言,李承恩气愤地给了吴小莉两拳,但对方仍然坚持要走。李承恩一时气急败坏,拿出刀子向吴小莉刺去。一刀、两刀……连刺14刀后,吴小莉倒在了血泊中。随后,李拨打“110”报警自首。

  故意杀人待判

  昨天,李承恩被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起诉。在庭审中,李承恩的辩护律师认为,李承恩是因为先立爱情誓言而后杀人,杀人的主观动机与先前的约定有关,“李承恩是杀了人,但他只是为自己的爱情而杀人,不致于危害社会,希望法官从轻判处。”

  对此,检察官当即予以反驳,称二人订立的不是什么爱情誓言,而是幼稚、违法的爱情谎言,李承恩是成年人,不能因为一个所谓口头约定而杀人,爱情誓言不是杀人动机的理由,法不容情。经过审理,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 记者徐建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