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警察追捕疑犯遭遇暴力拒捕后开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察追捕疑犯遭遇暴力拒捕后开枪(图)

昨天下午,警方将两名嫌疑人带回事发地重组案情。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打黑除恶,追捕疑犯,遭遇暴力拒捕

  本报讯昨天凌晨3时30分,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民警循线追捕一名涉嫌伤害致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及同伙暴力拒捕,企图袭警夺枪,被民警果断开枪击伤抓捕。

  今年1月23日晚,京溪街发生一宗伤害致死案,事主朱某在京溪街某夜总会与人发生
纠纷,后在天河元岗某小区门口被对方叫来的多名男子持铁棍、木棒等物殴打,次日朱某被送医院治疗,至2月7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警方立即组织专案组进行侦查,发现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有时在京溪某夜总会出现。据此,专案组民警撒开缉捕大网。

  3月22日凌晨3时30分,嫌疑人王某乘坐

出租车离开夜总会往京溪街犀牛角方向行驶,来到一家大排档落脚。专案组民警认为时机成熟,随即展开抓捕。身材高大的王某顽抗拒捕,正准备跟王某一起消夜的几名同伙也冲上前阻挠民警执法,动手打伤多名民警,并企图抢夺民警手中的手枪。

  民警向天鸣枪警告,但几名嫌疑人仍继续围攻民警,在再次鸣枪警告后,专案组民警果断向嫌疑人王某开枪,将其击伤。支援民警及治安队员及时赶到,当场将王某及另两名涉案男子抓获。

  经初步调查,王某36岁,河南信阳市人,被民警击伤后已送往

医院;另两名被抓获的嫌疑人分别为柳某(35岁,湖北省人)、关某(河南省正阳县人)。专案组正深入审查此案。

  昨天,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和京溪街领导专程来到派出所,对参战民警机智果断、敢于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向参战民警送上慰问金。当地居民也向民警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俊南 逍杰 陈莉 刘慧艳 王普)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