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视点:昔日冠军,今日搓澡工专题 > 正文

北京医生谈冠军搓澡工体检情况:男性体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3:24 新浪嘉宾访谈
北京医生谈冠军搓澡工体检情况:男性体征明显

  邹春兰对着镜子,清理冒出来的胡茬儿。受早年训练的影响,身体出现了很多男性体征,面对窘迫的生活,为举重付出了所有青春的她时时深感痛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医生谈冠军搓澡工体检情况:男性体征明显

邹春兰正摆弄以前她比赛赢得的奖牌,其中有四枚是金牌。


  昔日全国女子举重冠军邹春兰在长春浴池搓澡的新闻报道在网上激起热烈讨论,引起全国读者的关注。30日上午,北京广仁医院邹本艳医生前往长春,为邹春兰做了身体检查。今日,新浪网电话连线邹本艳医生,请她介绍邹春兰目前的身体状况。以下为实录。

  3月30日晚22时15分,连线北京广仁医院邹本艳医生

  新浪:邹医生您什么时候给邹春兰女士做的检查?

  邹本艳:今天上午10点她打电话过来问我们在不在,我们就去浴室给她做了检查。

  新浪:都做了哪些方面的检查?

  邹本艳:主要是目测她的身体症状、体征方面,并问了她一些问题。由于条件所限,没有设备和检查床,也不可能借用当地医院的设备,所以就没有进行常规妇科检查。

  新浪: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邹春艳身体情况怎么样?

  邹本艳:她的男性体征较为明显,已出现17年,主要表现在喉结增大,胡须、腋毛体毛比较明显,声音较粗,同时伴有心悸、气短、面色潮红。据她本人讲述,月经不规律,月经量少,有时半年不来,有时候半个月。

  新浪:这些情况可能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邹本艳:大致是下面五方面:一是卵巢肿瘤,卵巢方面的疾病;二是肾上腺皮脂激素方面的原因;三是垂体方面的疾病;四是甲状腺功能疾病;五是器官阙如,可能是卵巢发育不全,子宫发育不全等等,具体还要在正规检查后确定。

  新浪:她现在的精神状态怎么样?

  邹本艳:精神状态还好,主要是由于工作问题产生焦虑。她现在和丈夫住在浴池里的一间小房子,搓澡每月收入500元,她丈夫在里面打扫卫生,每个月300块钱。如果劳累过重,心悸、气短、面色潮红这方面的症状就明显些。

  新浪:她平时的饮食怎么样?

  邹本艳:据我们了解,浴室的老板包吃包住,大致也就是填饱肚子,也不可能有多好。

  新浪:针对这些情况,下一步如何打算?

  邹本艳:还在和邹春兰那边商量,需要等待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的答复。最近几天还过不去(北京检查),她让我们等待消息。如果能行就回北京进行内分泌和妇科疾病检查治疗。

  相关新闻:

  吉林体育总会官员表示搓澡冠军是历史遗留问题

  冠军搓澡工:能回食堂工作月薪1000就很满意

  体育总局过问举重冠军当搓澡工事件

  冠军搓澡工仍想回举重队工作 队友曾因药检退役

  昔日全国冠军讲述:我为什么当了搓澡工

  举重冠军沦为搓澡工续:当年可能服用违禁药物

  前全国女子举重冠军生活拮据当搓澡工(组图)

  相关专题:新视点:昔日冠军,今日搓澡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