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医院擅自改变麻醉方法 8岁女孩阑尾手术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08 央视《生活》
医院擅自改变麻醉方法8岁女孩阑尾手术后死亡

一次阑尾炎手术夺去了彤彤的生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生活》5月22日播出节目《彤彤之死》,以下为节目内容。

  一个初春的清晨,8岁的女孩彤彤离开了人世,一个幼小而鲜活的生命告别了美丽的世界,留给亲人的是绵延不绝的悲伤。

  彤彤的父亲赵聚文:很小很小的一个手术,怎么会出这么大的问题,这是我一直到现
在都想不通的问题。

  2005年2月的一天,乌鲁木齐的女孩彤彤感到自己的肚子有些不舒服。

  赵聚文:孩子肚子疼,疼一阵,半分钟,完了不疼就玩去了。

  父亲带她来到乌鲁木齐市儿童

医院看病,医生诊断的结果是急性阑尾炎。

  赵聚文:大夫说,女孩子如果不手术会有问题

  大夫说的这么严重,彤彤的父亲赵先生同意了手术,第二天的上午,彤彤被送进了手术室。

  赵聚文:进手术室是11:40,临进手术室时,还回头说,妈妈再见。

  35分钟后,手术完成,一家人都在手术室外静静等待着彤彤的出现。

  手术后第14天 彤彤离开了人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彤彤一直没有出来,当家人问起医生时,得到的答复是他们给孩子多打了一针,睡一会就好了。多打的一针是什么针?到现在赵先生也搞不明白。这一睡,又睡了几个小时,彤彤还是没有出现。这时候,赵先生一家人看到手术室不断有人进进出出,每个人的表情都很严肃,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全家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亲戚:哎呀,心里面就跟猫抓了一样,过来一个医生,我们就问,孩子怎么样,孩子怎么样。

  彤彤的姨妈:一直在等。

  出了什么事?在焦急和担忧中,7个小时过去了,这时,一名大夫从手术室里出来,他向赵先生一家人说明了彤彤的情况。

  赵聚文:说孩子是高敏体质,现在是昏迷状态,当时一听,我爱人就瘫到那儿了,我赶快问,孩子大概什么时候能醒,他说快了3、4个小时,慢的话3、4天。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全家人顿时乱作一团,赵先生立即要求转院,紧急抢救彤彤,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没有同意他的要求。就这样,彤彤在手术室里一直呆了27个小时,这27小时里,全家人都在手术室外守着,没有一个人睡过觉,合过眼。

  到了第二天下午四点,院方终于同意把彤彤转入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彤彤从手术室被推了出来。

  赵聚文:我一看就不行呢,我自己也受不了了,孩子眼睛微张,一点知觉也没有。作为父母来讲,那种无助,你帮不了她。

  在重症监护室里彤彤又度过了24个小时。两天多的时间,一家人都在病房外坚守着,他们的精神和身体都处在崩溃的边缘。

  在这期间,赵先生又多次提出转院,而直到两天后的2月28日下午4点,院方才同意了赵先生的转院请求,彤彤被送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抢救。而这时的转院,对彤彤来说,已经太迟了。

  赵聚文:转到医学院以后,我们请了上海长征医院的景炳文教授,说了这么一句话,咱们要是早抢救两个小时,这孩子我能救活。

  2005年3月9日,在手术后的第14天,彤彤终于因为病情过重,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彤彤的死,给赵先生一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彤彤的姨妈:我还给她讲呢,去了一会就回来了,还哄着她呢,把孩子哄走了,我们大人心里面内疚得很,把这孩子害了。

  父亲:孩子长到8岁,很少带她去公园。我现在一直内疚的是,每年的春天,孩子都喊,爸爸,你带我去放风筝。

  姥姥:不能提这个事。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