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韩国冰柜中发现两名婴儿尸体 弃婴生母成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58 环球时报

  这个夏天,一件离奇的“冰柜死婴案”震惊了整个韩国。由于案情曲折离奇,且涉及韩法两国关系,韩国媒体对此案给予了极大关注。从7月24日案发第二天到8月8日,《朝鲜日报》对案件的报道几乎一天一篇,密切追踪着侦破工作的点滴进展。韩国媒体还给此案起了一个代称——夏日奇案。

  冰柜中惊现两婴儿尸体

  首尔市的盘浦洞是韩国著名的富人区,这里的别墅住着许多在韩国工作的外国人。7月23日上午11时,住在这里的法国人C某拎着2条咸鲭鱼回到别墅。当他进屋打开冰柜冷藏室时,突然发现里面有两包用塑料袋包裹的物体。打开一看,塑料袋里竟是2具被冻僵的男婴尸体,还都带着脐带。吓坏了的C某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据警方调查,C某今年40岁,是美国驻韩国一家

汽车配件公司的职员。2002年8月,C某与妻子V某及2个儿子来到韩国,住进这栋面积为250多平方米的
别墅
。今年6月底他与家人一起回国度假,时间为两个月,为了参加会议,他于本月18日独自一人先回到了韩国。

  调查过程迷雾重重

  为弄清真相,警方首先将死婴送到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尸体表面没有伤口,脐带被留出20—30厘米,并被不规则地剪断,可以断定并非在医院正常出生。两名男婴可以肯定不是黑人,但无法判断是白人还是东方人,也不能确定是否是双胞胎。

  现场勘察显示,C某居住的别墅装有私人保安系统,外人无法随便进入,现场也没有任何侵入痕迹。警方调查官25日称:“在卫生间、阳台、

客厅发现了淡淡的血迹,包裹其中一个婴儿的毛巾与C某家中所使用的毛巾相同,包裹婴儿的塑料袋是C某家中的,从这些情况来看,在其他地方生下婴儿之后再带进别墅的可能性很小。”

  既然婴儿很可能在别墅内出生,能够出入那里的人都有嫌疑。调查发现,除C某外,菲律宾籍佣人L某和C某的法国朋友P某(47岁)均有进门卡和钥匙。这时,附近居民向警方报告说,7月13日,曾有一名14岁左右的白人少女在C某家别墅附近徘徊,形迹可疑。同时,警方根据保安公司的证言,发现在C某回国休假期间,负责帮他管理房子的法国人P某曾多次出入这里,可就在警方想调查P某和这名神秘少女的关系时,发现他已于7月21日回国休假。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就这么断了。7月26日,别墅主人C某在会议结束后再次回国休假。至此,与案件紧密相关的3名核心人物都已离开韩国,侦破工作陷入困境。

  一根头发帮了大忙

  就在警方一筹莫展时,在包裹男婴尸体的毛巾上发现的一根头发帮了大忙。初步检测断定,这两名婴儿是白人或混血儿,估计是通过自然分娩出生后死亡。7月28日,对C某的DNA检测结果使案件取得重大突破——2名死婴的父亲正是别墅主人C某本人!8月1日,警方把鉴定结果告知C某,可他却说自己“绝不会是孩子的父亲”。

  警方顺藤摸瓜,先后对C某周边的女人进行了调查。DNA检测显示,C某的女佣并非死婴生母,那名14岁的神秘少女也被排除。后来,警方通过查询C某的电话和信用卡记录,找出了与他接触密切的三四名女性,包括他的妻子V某,对她们一一进行DNA鉴定。8月7日,检测结果公布,人们大吃一惊——原来弃婴的生母不是别人,正是C某39岁的妻子V某。

  谜团尚未解开

  据警方透露,C某在韩国月收入为2000万韩元(约合16万人民币),属于高薪阶层。但他生活十分简朴,经常坐班车上下班。C某的妻子V某性格十分内向,很少与外界接触,他们的2个儿子都在上小学,可她从不接送他们上下学。警方还发现,V某2003年曾做过子宫切除手术。也就是说,她生下这两名弃婴至少是2年零7个月前的事情。

  警方目前已将V某列为此案最大嫌疑人,可她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亲生骨肉?近3年来她一直将孩子的尸体藏在何处?远在法国的她又如何将尸体放进冰柜?C某知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这一系列谜团由于当事人均不在韩国而无法解开。韩国警方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C某和V某回韩国接受调查。据称2人将于本月底回韩国。谜底即将揭开。▲

本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徐宝康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