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府营中标物管初战告捷 出新小区顺利封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相府营8号这个小门昨天封时,虽然前期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但我们还是担心有居民不理解而不同意封门。没料到的是,最后封门仍很顺利。”新街口香铺营终于封闭,社区马主任昨天在被封上的小门旁告诉记者,这里将给居民做一溜自行车棚。

  相府营是香铺营社区里的一个小区,有居民850户,1200多人,作为这次市里投资出新的小区,因它位于南京新街口闹市区,人口密度大公共空间小,倍受居民关注。按照市有
关部门长效管理的要求,凡出新的小区建设任务完成后,将一律实行物业管理。8月下旬,经过几轮招标,南京希望房产公司下属的新际物管公司中标后发现,对于这个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光大大小小的门就有11个,物业进驻后带给居民最大的收获就是安全和卫生问题。而管理这么多门,成本自然不会低,“我们现在等于是箭在弦上啊!”

  再有,在房产部门、社区主任、业主委员会代表和物管公司参加的听证会上,新际公司根据大家的提议,最后把物业管理费降到0.20元。据统计,如果80%的居民缴纳物管费用,每月也收不到1万元。为了减少管理成本,使今后管理顺畅,新际物业从中标以后就随时到小区来监督施工,不断提出“合理化建议”。而封门就是他们积极争取的项目之一。据陈经理介绍,为了先期封堵菜场、垃圾中转站旁的两扇小门,业委会代表和社区主任分头到相关居民家作解释,并承诺出新时会依原来的门做自行车棚,把有限的空地还给大家。

  昨天封门时,果然有四五个老人坐在门前不给封,嘴里还议论纷纷。社区主任和业委会代表见状赶忙上前联合做工作,几个老人很快就通情达理地“撤”了。昨天一个上午,施工队轻松地封了两扇小门,初战告捷给了物管公司一个意外,他们虽然对今后进驻充满担心,但还是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事在人为,我相信只要为大家好好服务,前期辛苦点,后面肯定会有收获。那几位撤退的老人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