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生父亲抛弃重病女儿 雇主为小保姆卖房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30 国际在线

  亲生父亲抛弃重病女儿,雇主为小保姆卖房治病

  长期以来,小保姆在城市的生活中扮演着特殊的角色。这些打工者多数都是来自农村的女孩子,为了能够挣到钱救济农村的家庭,她们经常承受着繁重的体力劳动,有的甚至还要遭遇雇主的骚扰甚至侵害。

  很多负面的报道让这个群体目前的生活状况备受人们关注。

  不过,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述的却是发生在一个小保姆和一个家庭之间的感人故事,在一个小保姆身上,寄托了一份无私的亲情。

  李菊,一名普普通通的乡下小保姆,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大城市里生活着。几年以来,她经历了很多的变故,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然而,在最无助的日子里,她没有得到家庭的关爱,却在与自己非亲非故的雇主家里,她体会到的却是在家里都无法体会到的真情。

  受雇好心家庭,感受无私母爱

  故事还要追溯到1998年。那年秋天,李菊从十堰乡下来到武汉打工。经人介绍,她来到了李蓓的家里当保姆。当时,李蓓的独生子量量只有8岁大,小学三年级,夫妻两个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忙的不可开交。李菊的到来,让夫妻俩紧张混乱的生活变得轻松悠闲了很多。

  李蓓回忆当年的情况时很有感触:“我那个时候操持家里很困难,我孩子小,需要个保姆帮助。李菊确实帮助了我少忙!”

  李蓓的儿子周楷量提起没比自己大多少的小保姆时也很高兴:“我吃饭洗衣服都是她照顾,我妈妈确实轻松了。”

  就这样,靠着自己的努力,李菊基本能够照料自己的生活。而在照顾量量的过程当中,李菊也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家庭中,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员。

  “楷量当时比较小,我把他当成自己亲弟弟一样,不会像别的小阿姨那样对他不温不火,关照不够。”李菊提到照顾周楷量时说道。

  实际上,李菊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非常出色,得到了雇主家庭的好评。时间一长,李蓓一家再也没有把李菊当作小保姆看待。为了生活方便,他们不仅让李菊拥有自己的房间,还经常对她嘘寒问暖,让身在异乡的李菊感受到久违的家的感觉。

  2000年,周楷量上初中了,不再需要每天中午回家吃饭,这就意味着李蓓家不再需要保姆。是回老家湖北十堰还是继续在武汉寻找其他的家庭服务,李菊面临着选择。正在李菊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时候,李蓓已经通过自己的个人关系在武汉市的一家宾馆为她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离开雇主家的李菊并没有从此离开这个家庭,因为从那个时候开始,李菊就已经把李蓓一家当成自己的武汉的亲人了。

  “其实我们那个上班的地方有地方住,也管吃饭。但是阿姨她说一个姑娘在外面不放心,就让我回来吃住。”李菊提起李蓓对自己的关照非常感激,“阿姨还给我买衣服,让我把自己的工资尽量省下来,生活上的用品全用他们的。”

  继续吃住在家里的李菊,起初每个月都将自己的工资作为自己的生活费交给李蓓。一次李菊连续几个月没有把工资交给李蓓,当李蓓问起时,李菊说她买东西花了。李蓓只是叮嘱了两句不要乱花钱,就没有再说什么。半个月后,当周楷量过生日的时候,李菊给这个喜欢运动的弟弟,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和一套阿迪达斯的运动服。这时李蓓才知道,原来李菊几个月没有交生活费,就是省下这笔钱准备给周楷量买生日礼物。整整2000元,对于李菊来讲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实际上,李菊自幼就没有了母亲,从小到大,她没有感受过母爱的温暖。在李蓓家工作的时间里,她从李蓓身上感受到了无私的母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李菊说,李蓓对待她就如同对待亲生女儿,对自己的关心超越了血缘,超越了金钱,是一种将心比心的坦荡。

  本来,这个家庭的欢乐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李菊可以继续感受这种无私的温暖。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不幸让这一切都变得苦涩起来。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