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揭倒卖游客内幕 骗进1人最高可获1200元(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03 国际在线

  画外音 “串串”钻空子难以清查

  陈彬所述是否是事实?有关部门如何对待旅游“串串”这个群体?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队长温儒杰。

  倒客行为当受重处

  温儒杰表示,按照有关规定,一家旅行社可以下设多个门市部,但这些门市部只能负责为游客提供旅游线路信息咨询,及将想要出游的游客介绍到旅行社总部。游客要参团出游,必须要和旅行社总部签约。一旦门市部擅自与游客签下出游合约,并组团或转卖给其他旅行社,就属严重违规。执法大队一旦查实这种行为,将没收非法所得,并责令旅行社撤消该门市部。情节严重的,还将对旅行社在全行业通报处理。

  据他调查了解,成都市的现存旅行社,为了业务发展,大多数名下都设有门市部,这些门市部往往是一两个人租个简陋门面,挂上旅行社的牌子就开始招揽游客。其中,不乏有“串串”暗中私自组团,倒客、宰客。温儒杰说,“串串”的出现,不但让游客花多余的费用,并且在多次转团、换团后,游客的出游计划受到影响,且得不到相应服务。但因为事后很多游客不举报,选择私下协商解决,让“串串”们钻了空子,得以脱身。有关部门很难逐一清查。

  避免圈套教你三招

  游客该如何避免遭遇“串串”的圈套?温儒杰给了“三招”:一是外出旅游,一定找有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不要轻易相信“低价出游”,且一定要到旅行社总部签约;二是签约时,要约定清楚吃、住、行、玩各项标准,做到明白消费。签合约时,如果旅行社表示“因人数不够,要与其他旅行社联合发团或转团”,在合约中必须事先写明要转到哪家旅行社,不允许在消费者不清楚的情况下,擅自转给别的旅行社。三是如果出现旅行社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强制游客购物等情况,应立即通知旅游执法大队进行处理,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