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融众让租客提前交租金 拿不到房要不回万元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找南京融众房产公司租房子,一年的租金、中介费也交了,可最后房子也没拿到,租金也要不回来了。当叶女士气愤之极要向中介公司上层投诉时,店长竟然还抢了叶女士的电话。

  叶女士的自住房卖了,在6月30日前她要搬家。为此,叶女士想在市中心租一套房子用于周转。

  6月初,叶女士就找到了融众房产公司白下路店准备租房。叶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白下路店的店长姓张,接待她的业务员是高先生。房子很快找到了,地点在白下路,面积有136个平方,每月租金只要1100元。她觉得地段和租金都很合适,房主的相关证件也没有什么问题,于是她就交给融众公司1000元的订金,打算租下房子。

  不过,叶女士在看完房子后有一点不满意,房子的下水管有问题,一些生活设施有破损需要修复才能正常使用,所以在交订金的时候,叶女士就向房主李先生提出要把房子整修一下。“当时李先生是拍着胸脯保证,这点小事很容易解决。业务员高先生也在一边劝说让我放心。”叶女士告诉记者。

  事情并没有像业务员高先生说的那样放心。记者看到叶女士与房主的租赁合同。按照合同约定,6月28日房主将钥匙交给叶女士并验房,房主负责将房屋打扫粉刷。

  叶女士在6月30日将房屋租金1.32万元付清。但6月28日,叶女士并未看到房子有任何整修。6月29日在高先生的劝说下,叶女士还是把一年的租金1.32万元全部支付给了房主,并且把550元的中介费也支付给了融众公司。

  叶女士告诉记者,6月30日房子还是没有按照约定整修好。等到7月3日,房子还是没弄好,她就把钥匙交还给张店长,决定不再租用这套房子。“我冒着大雨找房搬家,只花了一天的时间。事情过去两个月了,可这笔租金至今还未要回来。”

  在这段时间,叶女士也多次找过融众公司白下路店。起初,融众说房主不接电话,联系不到人。再后来融众说业务员高先生已经辞职了,店长也换了。最近一次叶女士又找到了融众白下路店。“这次一位姓华的经理用粗鲁的方式对待人。当我要打电话向他们公司上层投诉时,店长居然来抢我的电话。”叶女士越说越生气。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融众房产公司客户服务部汪经理。汪经理一再向记者强调,当初交租金是因为叶女士信任房主,而直接选择把租金交给了房主。

  汪经理告诉记者,根据公司了解到的情况,房主已经把这笔租金用的差不多了。公司为了保住叶女士这笔单子,所以和叶女士协商想重新找个租客,再把钱交还给叶女士。可是两个月来房子一直租不出去,所以事情也一直拖着没处理掉。

  8月31日,他与叶女士见面谈了三个多小时。谈了两个方案,第一是尽量找到房主,然后给钱。第二是把房子再租出去。

  融众房产公司企划部的张先生认为,融众公司不可能掏1.32万给叶女士,在这件事情上融众作为中间方已经做到了信息真实有效,所要承担的责任并不是最主要的。融众能做的就是在房主与叶女士之间进行协调,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如双方交易取消,融众将把550元中介费退还给叶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