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健康讲座摇身成推销会 买了药退却没处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王大妈找到记者诉苦说,2006年5月底,她所住的晏公庙西村社区里来了几个人,他们说,他们是省老年协会老年健康(干预)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起初为当地的居民们做健康讲座,而且是免费的,比较受居民们的欢迎。后来,这几个人又推广起一种名叫粗粮干预的活动,鼓励社区里的居民吃粗粮。

  王大妈说:“6月初的一天,他们把我们大约40多名老年人带到了后宰门附近的一家
宾馆里。老年人大都在60岁左右。”到了宾馆后,一个自称医学专家的人讲了些健康知识后,就有人开始推销一种名叫“心脑肾三宝”胶囊的药品。每一盒药品价格为158元。王大妈正犹豫能不能买时,医学专家对她说,这药对老年人都有作用,买了绝对不会后悔。王大妈信以为真,就订了12盒。

  王大妈回家后发现包装盒子上写着:虚证类非处方药品,适用人群为手脚麻木、半身不遂、头晕头痛……王大妈一惊,这些药自己用不着啊。她只不过平时有点咳嗽的小毛病,血糖偏高一点,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病了。最后,王大妈只留下了6盒,付了948元。

  只吃了三粒胶囊,王大妈就觉得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了,她舌苔黄了,脸也肿了,而且体内内热上升。她停了药,下定决心想退掉还没有打开的5盒药品,但省老年协会老年健康(干预)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却一推再推,甚至连办公地点也不说明。

  记者电话联系了省老年协会老年健康(干预)指导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等相关负责人回来后,他们将肯定退还王大妈的药品。记者追问何时能退还,他不答。记者问,你们这个指导中心在哪里?他说,在新街口。但具体地址他就是不愿讲,话没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