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邵丰等一批不法分子今日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2:01 中国广播网

  

邵丰等一批不法分子今日伏法

  邵丰等被押赴刑场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记者彭玉冰 通讯员王文波)以请家教为名杀人碎尸的邵丰和将十七岁少女网友残忍杀害的罗远等一批严重危害社会的不法分子今日伏法。

  遵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9月14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以请家教为名杀人碎尸的邵丰和约网友见面后将十七岁少女残忍杀害的罗远等一批严重危害社会的不法分子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邵丰等一批不法分子今日伏法

  邵丰等被押赴刑场

  52岁的邵丰,曾用名邵建新,男,来自云南省昆明市,大专学历。在北京从事安利产品传销。2005年7月28日9时许,邵丰以聘请家教为名,将在北京某大学上学年仅23岁的刘小丽(化名)骗至北京市西城区邵丰的家中。邵丰提出与刘小丽交朋友被拒绝后,就将刘小丽掐死,并将刘小丽的尸体肢解,尸身及部分物品装入一蓝色旅行包内;将刘的头颅放入一黑色塑料袋内,并于当日将尸身抛弃于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4号门外南侧土沟内,将头颅抛弃于北京市怀柔区高各庄村村北荒地内。

  据刘小丽的一位同学证实,刘小丽在“北京手递手”网站上公布了做家教的信息,网上留的电话是刘小丽的一位网友李某在其就读的大学的宿舍电话。2005年7月27日下午,刘小丽接到李某的短信,称有人要请家教。下午四五点钟左右,刘小丽出去给要请家教的人回了电话,回来后对其同学说:“对方一个在五棵松,一个在新街口。”还告诉她的同学,请家教的人有一个要求,家教要长头发、长得漂亮、要穿白裙子。就这样,刘小丽在2005年7月28日6时离开学校去做家教便一去不回,被邵丰残忍地杀害。 在此前法院安排的亲情会见时,邵丰见到了自己的女儿,他嘱咐女儿说,死后他的骨灰不要埋进祖坟,他没颜面去见自己的亲人,怕玷污了家人的清白。他还告诉女儿,犯罪后,他深刻地领悟到,人生最宝贵的是自由和健康,他希望家人和女儿都要珍视这一切。

  今天被执行死刑的另一名罪犯叫罗远,刚刚20岁的罗远是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前高米店农民,从小沉迷于网络游戏,热衷于上网、聊天,学习成绩不好,读到初中毕业就再也没有升学。罗远的网名是“爱你一个人”,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网友张婧(化名,女,今年17岁)。“爱你一个人”的网名和聊天过程中的热情奔放给罗远增添了不少魅力,两个人在网上仅仅认识了两天就约定见面。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8月30日晚上8点多,罗远和张婧约在大兴区黄村镇附近见面,罗远骑摩托车带张婧来到南五环兴业路出口附近的一个小土台上,两人下车聊天,因为罗远抽烟时向张婧脸上吐烟,两人发生争执。罗远即用双手猛掐张婧的颈部,后又拿摩托车U型车锁猛击张婧的头面部数下,并将张婧头部掩埋,导致张婧因机械性窒息合并颅脑损伤死亡。

  在此前会见自己的父母时,面对母亲不住的哭泣,罗远显得很镇静,他一再说自己犯了法,应当承担这样的责任。当被告知其嫂子为他生了一个小侄子时,他让父母代他亲亲孩子,并再三嘱咐,以后不要告诉侄子曾有过他这样的一个叔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