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交难快速 站台成堵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11 BTV《特别关注》

  公交难快速 站台成堵点

  记 者:闫丰涛1

  摄 像:孙强华1

  双播:【导语】乘坐公交车选择快车路线原本就是图个快捷,但最近却有观众反映,位于东三环双井北站的300路快速公交车却偏偏快不起来。为了找到原因,记者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正文】虽然还不到晚高峰时间,但记者在双井北站采访时却发现,这里的出站口已经相当拥堵,因为车太多,这辆300路快车只能一点点朝前挪,而跟它后边的其他社会车辆几乎也是寸步难行。几位乘客向记者反映,这种暴堵的情况已经存在两三年了,每天等车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儿。

  【同期】乘客:很堵,每次都要等好多时间。

  【同期】乘客:不方便。

  【正文】据记者现场观察,双井北站正好位于双井桥下的主辅路之间,整个站台的长度,只能容下一辆大公共,却至少有四五路公交车要在此靠,所以很容易出现拥堵的现象。

  【同期】交通协管员:出口进口离的太近,等于这车站设计的也不大合理,如果再延长20米,就好多了。

  【正文】由于站台前面是辅路进主路的入口,后面是主路到辅路的出口,所以,公交车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都要和其他进出主路的社会车辆发生交叉。眼下,前面的辅路进主路的入口,有交警和协管员在进行指挥,让进站的公交车和由辅路进主路的其他车辆交替通过。但后面的主路出口,因为没人指挥,出站的公交车还是要和想出主路的车辆争道,经常造成公交车不能顺利出站,而想出辅路的车也半天出不去。

  【同期】公车司机:太不方便了,应该把这个站往前挪。

  【同期】公车司机:应该把这个站撤了,太堵了。

  【正文】300路是快速公交,但只因为一个车站拥堵,就拖慢了整个行程。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对站台进行改造,或者在附近另外选址。今后再修建其他公交站台时,也应该仔细研究周边交通的具体情况,设计出更合理的方案。

  北京台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