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货事故频出 警方彻底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11 BTV《特别关注》

  大货事故频出 警方彻底清查(抢)

  记 者:邵晶

  摄 像:陈军

  女播:【导语】

  近期北京频频发生危险化学品车辆的泄露事故。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朝阳交通支队的民警,对危险化学品车辆进行了检查。

  【正文】

  上午9点,记者跟随朝阳交通支队的民警来到了京津塘高速大羊坊收费站看到,一辆带有危化品运输标志的大货车停在路边,交警上前一问,司机说是闸箱坏了。

  【采访】司机: 是别车拖过来的 民警:危化品车辆不能拖

  【正文】

  交警解释说,危化品车辆在被拖拽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电路短路等故障,一旦引燃装载的化学品,后果不堪设想。而这辆危化品货车不但没有在出发前检查好车况,而且在停车修理时也没有摆放警告标志,极易发生追尾。

  【采访】朝阳支队副支队长

  组织检查的目的意义

  【正文】

  据了解,北京市对于危化品车辆的管理非常严格。不仅车辆要符合安全规定,而且司机也必须有专门的危化车辆驾驶证。因为危险化学品车辆一旦某个安全环节发生问题,带来的后果往往是相当严重的。

  2005年12月4日,八达岭高速路49公里处,一辆拉满电池的大货车突然没了刹车,追撞上一辆大客车,大客车起火爆炸,夺走了24条生命。去年12月,西二环上一辆货车遗撒

柴油,面积长达3公里,造成8车连撞,西二环被封闭3个小时。今年2月,一辆货车,行至北五环仰山桥下时发生打滑,车上四十多个油桶被甩到了马路上,导致桥下近300平方米的路面全部被机油覆盖。而事故原因就是司机只是简单的用绳索和几块木板固定油筒,导致油筒从这两块木板之间甩到车下。

  从今天开始,交管部门将组织针对危化品车辆不间断的上路检查行动。比如朝阳支队就对辖区内危化品车辆的夜间行驶路线进行了严格规定,凡是有酒后驾车历史的司机一律不与录用。此次行动力争从细节查起,防患于未然。

  记者 邵晶 陈军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