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人瞒学历去当垃圾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负责垃圾回收处理的日本大阪市环境局的3700名职员中,约有200人隐瞒自己的大学或大专学历,谎称“高中 毕业”而被录用。

  据14日日本共同社报道,该局表示,2001年前,垃圾处理技术员的考试资格中有一条:必须是高中或以下学历 。但据内部调查,很多职员都有大学或大专学历。谎报学历的理由多为“就业形势困难,希望做公务员”。

  大阪市政府目前正对全市约4万5千名公务员进行调查,预计还会查出更多谎报学历的职员。市政府已向职员声明, 在截至本月20日的调查中,主动汇报谎报学历者将被停职一个月;未主动汇报者若事后被查出则将被开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