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察想吃饭吗请先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文曾广昌

  

  据说,在德国,警察和军人不能穿着制服在餐馆中用餐,如果一定要去,必须摘下帽子,以示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公民 去用餐。如果有人违反了这个规定,就会被其他人举报。一旦调查证实了这种违规行为,不仅违规者要受到处分,接纳违规者 用餐的餐馆主人也会受到处罚。

  得知这一规定后,我在德国游览时,特别注意餐馆中有没有不脱帽的警察和军人。我到过法兰克福、汉堡、波恩、美 因兹、特里尔(马克思的故乡)等地,都没有看到警察和军人身穿制服在餐馆中用餐。

  我女儿在德国威斯巴登经营一家中餐馆,靠近市中心,顾客大部分是当地人。一天上午大约10点钟时,一位身穿制 服的警察走进了女儿的餐馆。我以为他是来用餐的,就跟了进去。不一会儿,警察离开了。我问女儿,他是不是来吃饭的。女 儿说:“不是。他来告诉我,附近有居民反映,我的餐馆里有乒乒乓乓的噪音。他看到我们正在修窗户,就告诉我,今天是星 期六,不能影响居民们休息。”接到警告,女儿马上让工人停工。

  在德国,餐馆的营业时间分为两个时段: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下午6点到晚上12点。女儿的餐馆周六白天不营 业,所以才请人来修窗户。德国工人在双休日不干活儿,所以女儿特意请来中国工人。女儿一时疏忽,幸好没有被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