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拍片批判“多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编译林世青

  

  多伦多人在加拿大口碑似乎不太好。最近这种对“多伦多的坏印象”,被人集结起来拍成了纪录片。

  “多伦多人没什么信仰,生性怪癖。”加拿大朋克乐队D.O.A.的成员乔伊在将要上映的影片《让我们都来讨厌 多伦多人》中说。

  这部长73分钟的影片将在随后举行的“热点加拿大国际记录片电影节”上首映。片中主角为一个叫做“多伦多”的 先生,他踏上了一个横跨加拿大的旅行,途中一直撑着一面印有“热爱多伦多”的旗帜,但是却备受抨击。

  多伦多先生的旅途从东边的纽芬兰开始,横跨加拿大全境,一直到西部城市温哥华,那里的人一直对多伦多怀有最深 的排斥,尽管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并且被认为是该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

  “纽约之外的人,虽然不大情愿,但是心里对纽约还都是敬佩的;伦敦以外的人也一样,对伦敦人愿意高看一等。但 是多伦多却完全不一样,这座城市以外的人对于多伦多没有一点敬佩的感情。”该片助理导演内伦伯格说。

  内伦伯格说,影片的拍摄灵感来自于1956年发表的同名著作。

  对于一个城市的不满,不仅在加拿大有,他说,世界其他国家都会有,他将拍摄类似的影片来反映其他国家人们对于 大城市的“爱恨”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