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自行车的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像所有初到柏林的异乡客一样,我不停地向朋友和同事们“逼供”,要他们把肚子里所有能掏出来的注意事项都告诉 我。比如,住在哪里比较安全方便,钱怎样才能花到刀刃上……从得到的答案来看,在柏林居住,有一样东西是必备的:一辆 自行车。

  我的朋友和同事一致认为,柏林是自行车的天堂。首先,柏林地貌平坦,骑单车在柏林不会变成一项翻山越岭的越野 锻炼。

  其次,如他们所说,柏林拥有无尽的森林公园,负离子指数严重超标——这可是真的。市中心的Tiergarten 公园和西南部的Grunewald公园都是柏林人春天最喜爱去的地方。

  在柏林的公园里,单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互不干扰,绝不像伦敦的公园里为争一席位打崩了头。年轻的母亲可推着婴 儿车悠然自得地在一群单车中踱步。

  第三,柏林的马路笔直整齐。即便在最繁华的街道上,自行车和其他行人或

机动车都井然有序地等待红绿灯的指示。 只可惜,自行车专用道不在马路上,而是紧靠着灰色的人行道,有些路段还和人行道共用。所以,你可以想象当车骑到巴士站 或者超级市场门前的混乱情况。如果柏林市政府这样规划的原意是“让骑单车的人远离马路的死亡威胁”,那它实际的用意便 是“去人行道上和行人厮杀吧!”

  出于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我很快买了一辆车。从此,我的柏林艳遇也就多了不少。但是,就在我买车还不到一个月 的时候,不小心撞倒了一位老太太,此后我就从人行道转战马路。不过大部分德国司机对此并不赞同。他们认为自行车还是应 该在人行道上骑,马路可不是闹着玩的。

  昨天,当我在马路上骑车时,一个粗鲁的家伙不停地冲我按喇叭,到了红灯处,他冲我喊道:“老大,快滚回人行道 !”

  看来,很多时候,平坦的道路并不好走啊。

  ::博客主人HarrydeQuetteville

  ::博客地址http://blogs.telegraph.co.uk

  ::编译凰浦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