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撞上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8:26 新世纪周刊

  -文狸

  以前从不信邪,但这个初夏,着实让我改变看法。

  北京今夏第一个37.5度那天,电脑突然坏了。此前毫无征兆,就像一个身体很好的人突然病故一样——坏到连D OS都进不去!专业人士看了看:换硬盘吧。

  那,那,我以前硬盘上的东西呢?难道你们不能帮我弄出来吗?

  你没有备份吗?你怎么会傻到不知道备份呢?售后一干人向我发难。

  电脑坏的第二天,手机坏了。当下的电话短信收不到,自2004年的春节问候时起的短信又以每天10条的频率依 次回来。找到售后,呜央呜央一屋子人全拿着我这型号。当下大喜,这回人多力量大了。

  谁知那小姐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是你们的卡有问题,为什么换上我的卡就没事儿了?

  此话无异是自绝于人民,在大热天又有着火上浇油的作用,于是她在潮水般的批驳和谩骂中一下午再也没露面。而我 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公交卡上明明有钱却刷不出来了。

  看着我生生地掉进了现代化的陷阱,上不得汽车上不得网,也接不了手机,像只困兽,父亲说,买个空调凉快凉快, 消消气。

  2600块钱递进去后,在35度气温中热切地等了三天,安装师傅撂下话:不制冷。你们去换了吧。

  尽管有了安装队的指示,空调换起来还是颇费周折。为了搞清楚我们到底是想买空调还是想逗着店家玩,店家让我再 买一只先用着。好在我没在这个连续涨停板的六月炒股,一本都能生万利,何况5000元呢?我一定会疯掉的!

  终于修好电脑,上得爱慕爱思恩(MSN)。刚透一口气,一朋友劈头盖脸问将过来:你蒸发了?

  我细说一系列撞鬼事件。他问:你是钟馗的妹妹?

  钟妹妹还有新进展:一个星期后,空调换好了,可是北京连续几天阴雨降温。空调挂在那里,像件玩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