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长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59 SMG《七分之一》
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

  SMG《七分之一》2008年1月13日播出:成长的烦恼,以下为节目内容。

  屏幕上抱头痛哭的两个人是上海的一对母子,这是三个月来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这个男孩名叫小风,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可自拔,辍学在家,走投无路的父母只好把他送到了一所特殊的训练中心。这所训练中心里的孩子,都是像小风这样让家长老师束手无策的问题少年。这些孩子在成长中到底遇到了哪些烦恼,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训练营里,要接受什么样的训练?这些训练究竟有效果吗?

  片花1:

  实况:三个孩子片段:打架,逃学,抽烟

  解说:

  他们是家长老师眼中的“问题少年”。

  孩子实况:我跟我妈妈,感觉我和她心特别疏远

  袁女士:他也不肯跟我们讲,那我们也没办法跟他沟通

  解说:走进特殊训练营,“问题少年”如何矫治

  开立实况:你做我的儿子,就要做得更好,这才是我的儿子,知道吗?

  杰杰亲开老师

  解说:敬请收看《成长的烦恼》

  正文(上)

  解说:

  (实况两秒)

  这里是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大学城里的一座公园,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孩子们并不知道,训练场旁边停着的这辆车里,有两位老人正在注视着他们。

  实况:车里老人擦眼泪

  彭根龙(外公):我本来不想让他来,他奶奶妈妈非要送他来

  钟宝妹(外婆):都是为他好啊

  解说:

  让两位老人牵肠挂肚的就是这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他叫杰杰,今年10岁。

  实况:

  记者:想不想下去见见他,抱抱他?

  彭根龙(外公):想是想,但是算了。

  解说:

  杰杰是两位老人的外孙。他所在的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名叫关兴教育培训中心,这里不教文化课,只进行体能训练和人格教育,每个月的学费高达3000元,学制是6到12个月。培训中心目前有27个学生,主要来自上海及其周边城市,他们都是让老师和家长头疼的所谓“问题学生”。

  实况:群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