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到中年 男人比女人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5:02  青年参考

  一项新研究显示,刚成年的妇女通常感到幸福,但是到中年后,她们比中年男人较不快乐。这项研究以财务状况和家 庭生活为主要衡量项目,并以48岁为“中年”。

  研究人员分析了全美47000名男女数十年的资料,塑造出一个“满意模式”。这个模式显示,到了48岁,妇女 的幸福感减退,男人的幸福感增加。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者安可·普莱格诺说:“我们的研究方法是:观察人们的抱负与期望,评 估他们实现了多少。满意与否要看人们把期望实现到何种程度。”

  研究报告指出,刚成年的妇女达成其财务和家庭生活期望的可能性,大于男性。但是,年纪渐长后,她们可能离婚或 与丈夫分居,财务安全感减少。中年男人则是财务状况和家庭生活得到改善,使他们成为两性中比较快乐的一种。

  这个研究报告将刊登于下一期荷兰的《幸福研究季刊》(JournalofHappinessStudies) 上。

  其他研究员表示,将来的研究需要纳入可能影响幸福的其他因素,例如离婚和宗教。美国雪城大学经济学者布鲁克斯 说:“婚姻与宗教是人生幸福的两个最大因素。”

  (::台湾《世界日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