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铁路局迎学生高峰 现已发售学生票104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5:41  国际在线

  

沈阳铁路局迎学生高峰现已发售学生票104万张

  春运第四天,沈阳北站的客流量继续增加摄影 李双琦

  今明两天,沈铁将迎来春运首个学生客流运输高峰。

  1月14日,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随着春节临近和学校放假,铁路春运客流迅速上升,沈铁1月13日发送旅客68.4万人,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其中沈阳站乘降旅客9万余人,比去年增长11%。沈阳北站当日乘降旅客人数突破10万人,比去年增长13%。针对沈阳至大连、北京、上海、哈尔滨、成都方向客流较为集中,沈铁开行临客54对,是历年来开行临客最多的一年。沈铁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增开一定数量的临客,使部分区段运能紧张的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随着春运节前客流高峰的临近,1月15日和16日两天沈铁将迎来春运的第一个学生客流运输高峰,学生流与民工流交织重叠,使出行的旅客人数持续增长。客流主要集中在成都、广州、深圳、福州、上海、哈尔滨、齐齐哈尔等方向,目前已发售学生票104万张。

  沈铁计划在1月16日和17日开行沈阳北至广东、上海等方向的学生专列,同时采取加挂扩编,硬座留席、硬卧代用硬座等方式,方便学生出行。(吴妍焱 呼兴宝)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