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姐和七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00  南方人物周刊

  在我的QQ好友中,有两个用昵称眉目传情的人,一个叫七哥,一个叫兰姐,在两个昵称后面是同一台电脑,因为他 们是我爸妈。

  七哥和兰姐的存在,让我的QQ和MSN有了完全不同的意义,每次上都要斟酌良久。有一个风骚头像的兰姐总是在 上面给我发各种肉麻图案,飞吻的、直接贴屏幕吻的,还有很多颗闪闪的红心。一想到后面是我妈很可能涂满珍珠粉的脸就不 寒而栗。更严重的问题是,自从有了他们,我再也不能收放自如地和男性Q友打情骂俏,否则效果近似中学时在他们的灼灼眼 神之下,与前来请教功课的男同学座谈。

  尽管兰姐七哥一直偷看我博客的事实让我极度缺乏安全感,我还是鼓励他们费力追赶这个早已追不上的时代。我给七 哥买有手写笔的手机,以便早忘记拼音的他可以顺利发短信。兰姐更早地部分掌握了这门技术,因为她的手机一打开短信就有 常用字可以选,她每次发短信都是不停翻页以勉强组织语言。收到她的大约有10个字的短信后我每次都很激动地马上回复, 但等到下一条来的时候,我已经彻底忘了这茬儿。兰姐解释说,有些字翻好多页都找不到啊。

  大概20年前我家就有了单放机,是七哥去海口出差用巨款买回来的。那时七哥和兰姐毫不费劲地掌握了它的使用技 术(主要就是开仓和播放两大功能),然后趁我睡觉时看了不少有接吻镜头的电影,比如《乱世佳人》。但几年过去,等到我 开始用VCD光驱看《情书》和《美丽人生》,这门技术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掌控范围。

  他们把我在电脑上进行的一切活动都视为天大的正事,不管我是在写小说、扫雷还是看色情电影。这种感觉就像小时 候七哥灯下做出写诗状,我和兰姐压低声音说每一句话,踮起脚尖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喘口气都怕吹散了他神秘的意象一般。 我们都对不了解的世界充满敬畏,即使这个世界和自己的世界其实并无区别。

  现在我们的世界总算勉强同步更新。七哥在网上追看《蜗居》,然后和我在电话里认真讨论宋思明与海藻间是否有爱 情。兰姐每天在网上乐此不疲地“偷菜”,虽然现实世界中她总是一大早就赶去菜市场以便买到最新鲜的小葱。兰姐的手机铃 声是某一年春节我给她下载的,张韶涵那首《隐形的翅膀》。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他们会需要我给他们装备隐形的翅 膀,带他们去看外面的世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