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湘潭站11月27日讯 (湘潭晚报记者 谭丽)11月26日,天气有些阴冷,一位身着深色夹克、白色裤子的中年男人坐在窗户边,言谈举止淡定自然,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很难想象,他是一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曾经温暖的家

   这位中年男人姓吴,今年49岁,女儿刚考上大学,本硕连读。

  “叫我老吴吧,虽然年龄还不是很大,但是‘老吴’听起来很温暖,感觉很踏实。”一进门,老吴就热情地跟我们打了招呼。言谈间,聊起股票,老吴很感兴趣,“我现在也在炒股,10多年了,学习了一点经验,也赚了点零花钱。”

  老吴的老家在湘潭县青山桥,他是在那个青山绿水的小乡村长大的,有3姊妹,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的经济状况很一般。

  老吴从小学习就很认真,1985年,他考上了长沙一所大专学校,“要知道在那个年代,考上大专是很难的。”

  在大学,老吴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1988年,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了湘潭县工作。

  工作一段时间后,通过别人介绍,老吴认识了前妻,两颗年轻的心很快就发生了碰撞。恋爱了一段时间后,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由于学了土木工程专业,并取得了相关资质,工作之余,老吴也会接些小工程来做。慢慢的,他的人脉也越来越广,业务也越来越多,收入也随之增多。

  之后,随着女儿的出生,一家三口的生活虽然说不上很富裕,但是过得也还不错。

  夫妻渐行渐远

  按理说,工作稳定、生活不愁,第二职业还有不少的额外收入,这样的日子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就在这时,老吴和妻子之间感情的裂痕越来越大,经常冷战,回到家谁也不搭理谁。

  “那时,我回家了,和她没有话说,家不像家,冷冷清清的,吵架都吵不起来。”随着冷战的时间越来越长,老吴觉得妻子越来越不关心他,他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慢慢地,缺乏沟通的夫妻俩渐行渐远。

  就这样,老吴经常不回家,呆在外面的时间越来越多。

  一次,一个朋友跟他开玩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让你开开心。”

  老吴问到:“什么地方呀﹖”

  朋友说:“你先说你敢不敢去吧﹖”

  朋友的激将法对老吴很管用,“谁怕谁,我有什么不敢的。”

  “当时,我已经意识到他说的地方意味着什么。原来每每路过那些美容院、洗头房、桑拿浴室、酒吧,我都是那么不屑一顾。我鄙视那些隔着玻璃窗诱惑的眼神和肢体。严格的家教、父母的警告和信任,还有对妻女的责任,一直让我远离那些场所。”老吴说。

  可是,那一天,老吴还是迷失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之后,老吴开始流连于娱乐场所,夫妻感情也随之越来越冷淡。

  放纵后的代价

  2002年,老吴和妻子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两人协议离婚。

  没有了婚姻的责任和约束,老吴更加无所顾忌,享受着无牵无盼的日子给他带来的快感和心理上的慰藉。

  但是,老吴万万没想到,艾滋病毒不知何时入侵了他的体内,正在悄无声息地吞噬他。

  2006年7月的一天,老吴忽然感到全身无力,头晕脑胀,并且皮肤上起了很多红色的疹子。起初他以为是感冒,买了一些感冒药吃,但是病情仍不见好转。

  之后,家人把他送到医院治疗,“当时我还想着住几天院就能出院。”

  没想到第二天的检查结果让老吴懵了:“你的HIV显示是阳性,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当时我真觉得天都塌下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吴回忆,当时他整个人一动不动,想了好多事,父母已经年老需要他照顾,女儿年幼需要他努力工作抚养成人。

  最初的那几天,老吴几乎每晚都无法入睡,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那时我连甩了自己几个耳光,如果没有这些荒唐的行为,怎么可能这样?”后悔不已的老吴不停地自责。

  明白幸福真谛

  想到父母和女儿,老吴明白自己不能垮,慢慢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湘潭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工作人员掌握了老吴的病情后,和他进行了沟通,一步步解开老吴心里的疙瘩,帮他进行心理疏导。

  在家人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关心下,老吴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定时服用疾控部门配发的免费药物,并定期到疾控部门实施HIV检测。

  经过系统的治疗,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精神状态有了很大改善。一有时间,他就上网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对艾滋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之后,他的心理也渐渐趋于稳定。

  不久之后,老吴重新开始了工作。他想多挣点钱,给父母一个好的生活,让女儿能顺利完成学业。

  现在,老吴已经没有了不良生活习惯。

  老吴说,从确诊到现在,每天醒来,他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家人、感谢社会、感谢政府对他的宽容、支持和帮助。

  如今,市疾控中心会定期免费给老吴进行cd4淋巴细胞的全程检测和病毒载量的检测,及时了解他的身体状况。

  “生命的终点在哪里我不在意,只要能在父母身边尽孝、女儿能顺利完成学业,每天平淡的生活对我来说就是最充实、最幸福的。”老吴自信地对我们说。

(原标题:毁了婚姻得了艾滋 纵情声色的男人悔不当初)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调研单双号限行,别忘这些事

如果真的要调研单双号限行,还需要考虑一些事。是否有人会计算一下公交和地铁运营车辆的故障率,当乘坐的人增加的时候,故障率能否保证不上升,不耽误我们的上班,这是必须要考虑的。买车的人是会增加还是减少呢?

超限车主缘何死于“严格执法”

公路“治超”中普遍存在的以罚代管现象,长期以来备受诟病。其中一个严重弊端在于,由于动辄被罚,货车不能不超限超载,而因为超限超载,又不得不挨罚。

父亲为何得自学本草纲目救女

所有能够感动人的大爱背后,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社会问题。因为当社会文明到一定程度,社会足够公平正义,所有资源分配均匀,则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悲剧,没有了悲剧尤其是惨剧,所谓的爱也便少了伟大的成分。

“剁手党”如何面对共享房

“日本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有位朋友斩钉截铁地这样说。当今中国的“消费社会”,真的是处在日本“消费社会”的“昨天”。与日本一样,曾经引导一代人的“艰苦朴素”的概念,在当今中国话及时,总有一种“OUT”感。

  • 单双号限行常态化提法不靠谱
  • 丁咚:澳日为何军事联手应对中国
  • 毛泽东两次在政治局名单上划掉江青
  • 金瓶梅里让人馋涎欲滴的小吃
  • 日本教授:我所交往的真实高仓健
  • 毛利:职业猎手骗女人的全部招数
  • 伊朗法律咋处理女人婚内出轨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