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延吉讯 (记者 张骁)酒驾后连撞两车,为了逃避法律追究,让双胞胎弟弟替他“顶包”。日前,延吉市这兄弟俩均被行政拘留。

  没喝酒咋撞成这样了

  12月2日22时20分许,延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一名男子称自己在延吉市某火锅店院子里撞坏了两辆车。

  接到报警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报警男子名叫李亮(化名),他称,自己驾驶小型越野车时,不小心撞坏了停在院子里的两辆车。

  “我们到现场一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办案民警介绍说,从事故现场看,这辆车先后撞到两辆车,然后又撞上了院子一侧的围墙,“我们到现场时,报警人意识很清醒,经过检查也没有喝酒,没喝酒能造成这样的现场,这有点难以理解。”

  男子支支吾吾引起民警怀疑

  民警将李亮带回大队进行询问。李亮称,自己当时手机掉在车里,低头捡手机时导致车辆失控,造成事故。

  “登记信息显示这辆车不是你的车,这辆车是谁的?”民警问。“哦,是我同事的,他那天晚上让我帮他开车,我就过去了。”李亮说,但民警问他手机掉在什么位置等细节时,李亮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

  随后,民警将车主李明(化名)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他一进来我们就发现了,他和报警的李亮长得非常像,其中一个略胖一点。”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原来两人是双胞胎兄弟,这更加引起民警对这次事故的怀疑。

  酒后肇事找弟弟“顶包”

  经过民警一再询问,李亮承认,自己是替双胞胎哥哥李明“顶包”。

  李亮交代,当晚,他接到哥哥李明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喝酒后驾车肇事了。李亮赶到出事地点后,两人互换了衣服,然后李明离开现场,李亮打电话报了警。

  李明随后也交代了叫弟弟来“顶包”,自己弃车逃离现场的事实。

  昨日,记者从延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因弟弟李亮向警方提供虚假证言,哥哥李明涉嫌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兄弟俩均被行政拘留。

相关阅读

越南媳妇只是一种幸福幻想

随着“越南媳妇”集体失踪的,有这位在我国呆了20多年的“越南媳妇”吴美玉,有二十多位村民的“彩礼”,更还有当地二十多位大龄青年对婚姻的幸福幻想。显然,“越南媳妇”集体失踪案并非是简单的婚姻诈骗案,这起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不容小觑。

中国人为何在日本弄潮房地产

日本的房地产行情经过十余年的萎靡不振之后,近年来出现了回升迹象。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敏感地感觉到了日本房地产的真正价值,来日本购买房地产的风潮正在兴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来日本购置房地产,将资金转移到房地产价格有望上涨的日本,这一趋势正在快速扩大。

谁把家长逼到联名投诉的地步

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时代背景下,要将阿文赶出学校,自然少不了要遭受舆论炮轰。问题是,这个自闭症学生太“任性”了,比如,他在女生前脱裤子自慰,对同学说“我要杀死你”、“杀你全家”等语言。同学很恐惧,家长很揪心,教学秩序难以维持,学校也没办法。

制造恐怖的“独狼”都是谁?

莫尼斯在澳大利亚可没闲着。根据当地媒体《悉尼早报》的报道,莫尼斯之前至少与两起犯罪案件有关,均获保释。在2013年,他被指控参与谋杀了他的前妻;在2014年,他被指控曾于2002年在悉尼性侵一名女性,后来性侵指控更增加到40宗。

  • 悉尼人质事件劫持者身份背景揭秘
  • 高考改革谨防文理分科死灰复燃
  • 古人生活真的像《金瓶梅》那么恶心?
  • “俄罗斯”译名源自蒙古语
  • 我所知的孙楠和前女友辛欣分手始末
  • 咋对付有老婆还骚扰你的无耻男
  • 亲身经历所谓“迷魂药”骗局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