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吴琼 张伟涛 张毅涛报道 一伙中年男子,以“洽谈档口转让”为幌子,流窜广佛两地,专门盗窃小档口商家现金、手机等财物。近日,广州海珠警方打掉这个跨市盗窃团伙,4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警方目前初步查证涉广州市内的盗窃案件6宗。

  据警方介绍,4月13日,两名中年男子一前一后地走进天河区一间小超市。走在前面的男子一进门就问女店主超市要不要转让,女店主正有此意,便和两名男子就转让费用、档口租金、是否带货转让等事宜聊了起来。其间,先进来的男子又以看看店内环境为由,趁同伙吸引女店主注意力时,偷走了档口里面房间床头的一个装有3000多元现金等物品的挎包。4月18日7时许,海珠区南洲路某面食档口,店主易先生和家人也被两名中年男子以此类手法盗走店里的6500元现金。

  经过近一个月侦查,警方掌握到该团伙活跃于广佛两地,并最终锁定了刘×发等4名犯罪嫌疑人。5月15日,该团伙在佛山里水又开始物色目标作案。民警看准时机,果断出击,将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交代,其多选择小士多店或小食肆等规模较小、仅一两个人看档的档口商铺下手。该团伙作案时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望风,有人专门与店家攀谈转让事宜,不断以档口面积、租金多少、店内物品是否一并转让等问题吸引店家注意力,转移其视线,其他成员则以查看店内环境为由,趁机盗窃店内现金、手机等财物。得手后,他们就找借口立刻离开。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鲁山县民政局是“民办”的吗

被广泛转载的新华社这篇新闻稿,最后一段的标题是“养老院是一农民所开”。为什么要强调是“农民所开”?这不是赤裸裸的身分或者户籍歧视吗?

美军的乌山炭疽“乌龙球”

美国犹他州达格威检测中心错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9个美国私人实验室和一个美军基地。此次踢出“乌龙”的达格威检测中心可谓前科累累:2011年他们弄丢过极度致命的VX化学武器样本。

一号嫌犯将被遣送归国的意义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纽约办公室发言人当地时间2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确认,中国红色通缉令一号女嫌犯杨秀珠目前正被美方羁押,听候被遣送回中国。

半数学生想去二线城市?

为何半数毕业生愿意去二线城市,结果真正选择去的学生却少,而并不愿意选择直辖市的学生,却最终选择了直辖市?分析这一问题,有助于求解当前大学生的就业难。

  • 《红色娘子军》剧著作权纠纷幕后真相
  • 安倍新安保法缘何引国民担忧
  • 一代歌后周璇为什么患上了精神病?
  • 天堂里的儿童节:怀念我的哥哥邓鸣贺
  • 哆啦A梦:日式猥琐男的心理满足
  • 了解自己远比研究男人更有前途
  • 世界上风车密度最大的荷兰风车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