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专电(记者 刘巍巍)偶然发现公司电脑系统漏洞,于是利用职务之便,替换员工信息,吃了4年多空饷,私吞72万元工资。

  据警方通报,不久前,苏州市吴江区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收到来自台湾总部的消息,发现工厂6名员工的考勤明细被人动了手脚。公司立即报警,警方仔细排查锁定了这几张卡最后一次取钱的时间及地点。随后在ATM机监控录像中找到该时间段内的视频,经公司人员辨认,确认画面中的女子即为人事部管理员尹某。

  据尹某交代,2011年初,她发现公司人事系统漏洞后没有将此事上报,而是借用朋友的身份证,交给财务与其他新进员工一起办了银行卡。随后,尹某偷偷将这张银行卡扣下来,并找来一个工作两天就离职的员工,将其姓名、身份证号码都改成朋友的。最后,厂里果真将工资打入了该卡。尝到甜头后,尹某又陆续依法炮制开始吃起了空饷。前不久,公司人事系统调整时发现了问题,尹某在准备出境前被抓获。尹某告诉民警,在2011年到2014年间,她先后借用7个人的身份证,吃空饷达到72万元。

  目前,尹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江苏 女职员4年吃空饷70余万被拘)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高考作文有啥应试宝典?

本月,中国进入高考与高招时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近几天来引起了大家极高的关注。美国的“高考”作文题目是什么样子的呢?

白岩松评肃宁枪案挨骂的原因

这些天,白岩松评河北肃宁枪击案的节目,引起了一些争议。有声音指责白岩松描述警察殉职使用的是死亡、离世,而对犯罪嫌疑人却用“老汉”的称呼。看了完整视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扒一扒纪委书记中的“女将”

女官员可能更清廉!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显示,2000年到2014年3月底落马的219名厅局级一把手之中,女性仅占1%左右。对比一下,地厅级女干部2009年其实已达到13.7%,远远高于腐败比例。

别让他们活过,却没被爱过

最大的孩子留下的遗书,提到了“谢谢你们的好意,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你们”是谁?可能是指那些曾经来家访劝学、来敲门探视过的人。但这一声谢谢,看起来更像是孩子临行之际希望保有的一点起码的礼节。孤僻本不是他的本性。

  • 大学生“炸金花”被拘留是否合理?
  • 刘义杰:留学生凌虐同学案给谁提了醒
  • 康熙皇帝的后妃为什么接连暴毙?
  • 贾宝玉的朋友圈都有哪些人在活动?
  • 《时时刻刻》:女性究竟要怎样过一生
  • 李银河:爱情是对对方的高估?
  • 叶永烈: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