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金华7月7日电 (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朱一红) 在浙江东阳打工的一名江苏小伙子小熊可谓运气极佳,头天他房间里电脑被偷,第二天同事就发现了监控中的那个小偷,刚好,他在监控里看清了这个贼的衣着,而且这个贼没换衣服……

  江苏新沂小伙子小熊是东阳城区某公司的员工,他和同事李师傅都住在城区东街的宿舍里。

  6月21日早上7点,小熊出门上班去,到了下午回到宿舍时,发现笔记本电脑、原装鼠标以及电源线、两个小音箱等配件和床上的电脑包都通通不见了。

  在李师傅的陪同下,小熊向吴宁派出所报过了案,并在派出所里查看了监控。

  “我们在监控中了看到了一名可疑人员,那人穿绿色的衣服和蓝色的短裤,衣服上有‘阿迪达斯’的标志。”他说。

  谁都没有想到,第二天上午8点多,李师傅在白云街道东针路办完事之后,居然和到小熊房间行窃的小偷狭路相逢了:“我看到一个男子拿着一把雨伞推着一辆自行车过来,那人穿绿色的阿迪达斯短袖和蓝色的短裤,脸胖胖的,40来岁的样子。”

  李师傅马上电话通知小熊,悄悄尾随那人来到了华山路的一家电脑店。

  小熊一放下电话,马上就赶到华山路和李师傅碰头,并在电脑店里门口仔细看观察:“那个人的脸和穿的衣服跟我头天在监控里看见的小偷一模一样,那样我就报警了。”

  随后,民警在东义路将那可疑男子成功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起获小熊被盗的那台灰色的宏基牌笔记本电脑及其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E派手机、华为手机各一部等赃物。

  在吴宁派出所,小偷的身份很快就被查明。那人叫蔡某,48岁,东阳市虎鹿镇人,前科累累,自2004年来,他先后7次因犯盗窃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过有期徒刑,还有一次被行政拘留,最近一次是在去年下半年获刑后,到今年5月18日才回归社会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公安局行驶拘留。(完)

(原标题:小偷盗窃后两天不换衣服 与失主相逢被当街揪住)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希腊公投会带来什么灾难后果

如果识相的希腊在这次公投中投出“同意”票意味着忍受经济衰退,而投出“否决”票的短期后果如上文所述已经十分严重。在中长期经济环境下,希腊将饱受通货膨胀和社会秩序混乱的折磨。这次公投结果意味着希腊自己也将真正地迎来灾难。

赌徒也要培养自己的投资纪律

我并不是推荐大家去赌博,但是我们从赌博中应该看到:在这种高风险的领域,人更要养成自己自省的习惯,并且培养自己的投资纪律。像我那位可以控制自己赌博的朋友如果去炒股,我相信他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校名简称风波显大学文化贫困

南昌大学和南京大学校名因简称闹风波,若是孤立的个案倒也罢了。怎奈这是个普遍现象,显然就不是化解眼前的燃眉之急,就万事大吉的。事实上,校名简称风波是大学文化贫困的写照。

离婚率高真是微信惹的祸?

离婚已像吃饭一样平常了。近日,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专家称,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已经变成婚姻的新杀手。

  • 张靓颖未婚夫冯柯:此生你是唯一
  • 与猪共处的男童更需要谁的救济
  • 明成祖朱棣为何挑选郑和下西洋?
  • 鲁迅文学奖评奖丑闻不断玷污鲁迅
  • 《once》:纵使遗憾也很美
  • 晚睡姐姐:男人对你好不等于爱你
  • 实拍:慕尼黑最接地气的谷物市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