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花重金偷渡加拿大为哥哥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雷娜 通讯员 刘兴和)前天,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收了一名“特殊”的偷渡客李某。和大多数抱着发财梦的偷渡客不同,李某花重金偷渡却是为了给患肾脏疾病的哥哥捐肾。考虑其特殊情况,民警资助了李某路费,让他返乡治疗。

  8月27日早上,加拿大飞往北京的国际航班降落首都机场。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受了一名被加拿大警方遣返的广东籍男子李某。只见李某骨瘦如柴,面色蜡黄,走路时微驼着背。见到民警后,他有气无力地说:“我偷渡真是没办法的事啊。”

  在遣返所里,身体极度虚弱的李某接过民警递来的热水和饭菜,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稍歇一会后讲起了自己在国外八年来艰辛的日日夜夜。

  李某说,他当初毅然偷渡,是因为1999年3月接到的来自加拿大的一封加急电报。“哥哥长期在国外生活,当时电报里说他患了严重的肾脏疾病,生命垂危,急需移植肾脏。”李某告诉民警,哥哥从小对自己照顾有加,好的东西都让给他。哥哥有难了,肯定得帮他。

  李某说,当时正常的出国手续办理起来麻烦,需要很多材料,时间也长。“要拖个两三个月才出得了国,到那个时候我哥哥早死了。”因此,李某东拼西凑了6万元,托“蛇头”快速办理了出国手续,得到了假的别国护照和真实的加拿大签证。十多天后,偷渡到加拿大的李某赶到

医院,在经过各种化验之后走进手术室,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哥哥。

  为了节约药费开支,哥俩在伤口愈合时就匆匆办理了出院手续。由于哥哥还患有中度的

糖尿病,李某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而其签证延期也迟迟没办下来,李某不得不开始漫长的“黑工”之路,一来还债,二来维持日常开支。李某告诉民警,在打“黑工”的八年中,他干过建筑工,做过洗碗工,还捡过破烂。“就算被地痞抢了、打了,也不敢报警、去医院,只能忍气吞声。”民警说,李某全身伤痕累累,左后腰部位还有一个十几厘米长的手术伤口。鉴于李某的身体状况,边检民警与广东警方协商后,决定对其免予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