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普通石头冒充夜明珠 女子近五万元被骗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10 央视《生活》
普通石头冒充夜明珠女子近五万元被骗走(图)

“夜明珠”变成了石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7月18日播出节目“生财梦断夜明珠”,以下是节目内容:

  2005年5月17日,一位姓王的妇女急匆匆的跑进了新疆阿勒泰市北屯镇派出所,她颤抖的手里捧着一块石头。她告诉民警,就在半个小时前,她被一伙人给骗走了4万多元,而起因都是因为这块石头。

  问路

  这天一大早,王女士在长途车站附近遇到了一个中年男子,此人向她打听一个生产电子原件的工厂,王女士在北屯镇住了几十年了,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厂。

  正当王女士准备离开时,从后面又走过来一个女人,自称在银行上班,知道那个工厂。

  王女士说,那你带他去吧,我不去了。

  说完,王女士准备离开,这个女人却突然拉住了她:“大姐你就给我陪个伴吧,我丈夫要是知道我和另一个男一起走,多不好啊,你做个好事,我们带他一起走。”

  见这个男子这么着急,好心的王女士也没有多想,就这样,跟着那个自称在银行工作的女人,一起去找工厂。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

  找不到工厂怎么办呢?这个男子又说话了,他是到新疆来找叔叔的,他要拿一样东西放在他叔叔那里。

  说到这个东西,这个男子突然变得很神秘,还从包里拿出了一百元钱,递给王女士作为酬谢。

  王女士赶紧推辞,没想到这一推辞,男子竟然决定要把那个神秘东西交给她代为保管。说自己奶奶说过,见到给钱不要的人,就可以把东西给这个人保存。

  这个神秘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男子话一出口就让王女士大吃了一惊,竟然是两颗夜明珠。

  王女士一想,自己从来没见过夜明珠,这回也算是见识一下,可真正的夜明珠究竟长什么样呢?正想着,那个在银行工作的女子却将她拉到了一边,告诉她一种非常有效的识别方法:先让那个男子拿出一只烟,分别在王女士和这个女人身上转了三圈,然后两个人又分别对着烟哈了三口气之后,男子将烟点着,猛吸了两口,王女士看见那只点燃的烟头变的红亮红亮的。

  男子将烟头往地上一吹,落在地面上的烟头竟然冒出了一团火花。这下可把王女士看傻了眼,这说明男子包里的夜明珠是真的。可当王女士提出想见识一下夜明珠时,男子却拒绝了:白天不能看,只能晚上看。

  男子还告诉她,这夜明珠可不是两个普通的夜明珠,一个公的一个母的,母的是能产金子的。

  取款

  夜明珠已经够稀奇的了,竟然还是一雄一雌,这雌性的夜明珠还能产金子。这可了不得,真要是把这两个夜明珠抱回家,那不就是抱回了一座金山嘛。王女士想,自己今天真是碰上财神爷了,就在这时,那个男子又说了,想得到这夜明珠可是有条件的:只有用金子才能把夜明珠接回家。

  一听这话,站在一旁的女人立即就说,她家里有金子,她可以把夜明珠接回家,给王女士两千元钱,不让她参与这件事了。

  王女士说那也行。可那个男的说不行:这个大姐看到了火花,我是先遇到这个大姐后遇到的你,要是不给这个大姐的话,她家里要死五到七个人呢,就你一个人得到了,可这个大姐却要受那么大的损失。只要是看到火光的人都是有福气收藏夜明珠的人,有了这个夜明珠,子孙后代都可以发财当官,可是如果得不到夜明珠呢,这人家里一定有血光之灾。

  听这个男子这么一说,王女士有些害怕了,可又一想,要了这个夜明珠不仅自己可以发财,连子孙后代也可以发财,这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啊,可是自己没有那么多的金子,这时男子说话了,没有金子,拿钱也能将夜明珠接回家。

  于是,王女士和这两个人回家拿了存折。按照男子所说,把全部银行积蓄取了出来,一共四万九千四百五十元。男子提出,接夜明珠要找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才行,于是三人搭上出租车,来到了北屯镇一片偏僻的小树林里。

  男子很神秘的拿出了用一块毛巾包着的东西,放进了王女士装钱的包里。之后,便把自己的包和王女士的包放在了地上,拉着她到一旁说起话来。

  按照男子所说的,王女士拿着包还要向前走365步,回到家之后还要等8个小时才能打开包,看夜明珠。

  走完了365步之后,王女士再回头看,那两个人早就不见踪影了。这时王女士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赶紧打开包,那个用毛巾包着的东西倒还在,可自己刚取的四万多元钱却没了影。再打开那毛巾包着的夜明珠,这哪儿是什么夜明珠啊,就是一块普通石头。怎么办,赶紧报警吧。

  抓捕

  当侦察员向王女士询问被骗经过时,发现她对当时那两个人长什么样都记不清了,那三个地点更是不清楚。唯一让侦察员们感到欣慰的是,受害人报案非常及时。

  根据分析,骗子们在得手后,一定会尽快离开北屯镇。而离开北屯镇只有公路可走。而北屯镇有四个出口,交警迅速在这这四个出口设卡,检察出镇的所有车辆。

  然而,三个小时过去了,这些路口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关卡上没有任何消息,侦察员们知道,这种诈骗时间拖的越长,破案的可能性越小,侦察员们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犯罪嫌疑人可能已经出逃了。

  由于受害人报案时,估计错了案发的时间,公安机关的前期工作全部扑空,警方只好把目光集中到离北屯镇更远的地方。距离北屯镇三百公里的白碱滩是北屯镇通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必经之地,这也是侦察员最后的希望了。

  终于,晚上九点,白碱滩传来让民警们兴奋的消息:民警截获了一辆出租车,车上拉了四名乘客。驾驶员说这四个人是从北屯包车前往乌鲁木齐的,三男一女,经过盘查,行李中有大量现金,面值和王女士报案的面值基本一致,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也基本相符。

  民警们迅速赶到了白碱滩,经过初步询问和现场检查,这四个人就是这起诈骗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廖其伍 主要负责寻找目标,上前与人搭腔问路。

  万朝秀 主要负责配合廖其伍,冒充银行工作人员。

  廖建忠、石中云 主要负责望风,叫车接应。

  经过审讯,四个人对于实施诈骗供认不讳。那个夜明珠就是他们随手拣来的石头。“夜明珠生金子“都是他们精心编造的骗人的说辞。而那根冒出火花的香烟也是经过加工的道具。

  据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5月12日到新疆,短短5天时间就分别在,阿勒泰市、乌鲁木齐、北屯镇、独山子、米泉市作案五起,诈骗金额高达十万元左右。

  播出时间:

  ·CCTV-2

  ·首播周一至周五19:35-20:25

  ·重播次日14:45--15:35

  线索征集热线:

  ·移动用户发短信到8003315

  ·联通用户发短信到9850315

  ·小灵通用户发短信到9999315

  ·热线电话:010-68579889转315

  ·e-mail:315cctv2@vip.sina.com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