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卖水女孩难圆大学梦续:爱心涌向卖水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31 内蒙古晨报
卖水女孩难圆大学梦续:爱心涌向卖水女孩(图)

白先生将1000元(5个月)的生活费交到乔婉露手中 内蒙古晨报记者 王炬炜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李昊)连日来,本报报道一个家庭特殊、出身贫寒、以高分考上大学却又无力难圆大学梦的女孩乔婉露的消息,触动了人们的心灵,善良的人们纷纷伸出双手帮助陷于困境中的女孩。

  昨日上午8时30分,本报专为小露开设的捐助热线再次响起,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白先生想帮助小露,他说他是一位退休职工,经济不太宽裕,他想在小露上大学的四年里每月给
小露200元生活费。他说很想见见小露和她的姥姥,希望记者帮他联系。

  据悉,白先生是呼市化肥厂的退休职工。他在本报见到小露后,认真地询问了小露的学习、生活情况,然后拿出1000元交到小露手中,并表示5个月后会每月给小露邮200元。白先生说,当他看到晨报有关小露的报道后心里很酸,这样好的孩子如果因为贫困失学就太可惜了。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还会尽力帮助小露。

  11时30分,晨报热线电话再次响起,“喂,是晨报吗?我们是长乐宫对面聚和广场一楼卖服装鞋帽的商户,我们想帮助那个刚考上大学卖水的女孩乔婉露,你们能让小露过来一下吗?我给捐点衣服和钱。”

  晨报领导派采访车将记者和小露祖孙俩送到聚和广场。一下车,小露就被聚和广场的商户们团团包围。“这就是晨报上登的那个小露,多好的孩子啊!”小露被大家拉到摊前任意选看中的上衣、裤子、鞋,小露不好意思,推说“不用了”,可一个个满怀诚意和爱心的阿姨不允许她推辞,大家把她拉到货架前认真量尺寸、试衣服、试鞋,无偿赠送小露。

  另外,薛翠英、张凤兰、李桂珍每人给小露50元钱,张亚华给了一双鞋和20元钱。他们一再叮嘱小露好好学习,自己照顾好自己。

  晨报采访车从聚和广场出来后,已是12时,记者及小露一行直奔青城公园,因为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正在该处等着小露,见面后,这位女士塞给小露200元钱,把一手提袋衣服递到小露手中,鼓励小露好好学习。

  昨日,包头的一位老人也表示要帮助小露;团结小区的王兰女士等也表示要帮帮小露;内蒙古电视台《今日观察》栏目看了晨报对小露的报道后与记者联系欲为小露做专题。面对众多好心人的关注,小露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