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15岁少女离家出走 流浪街头被坏人跟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32 内蒙古晨报
15岁少女离家出走流浪街头被坏人跟踪(组图)

王艳萍对自己的出走非常后悔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杨美玲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5岁少女离家出走流浪街头被坏人跟踪(组图)

离家出走的15岁四川女孩王艳萍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杨美玲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 15岁的四川女孩王艳萍和母亲吵了一架后,负气离家出走,只身坐火车来到内蒙古包头。举目无亲的她流浪街头,经历了被坏人跟踪、钱全部丢失、饥寒交迫的一系列曲折后,她遇上了一个好心人。好心人将她送到派出所后,派出所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可就在家人带她回家时,她又在火车站不见了踪影……帮助过她的包头的几位好心人连续几日在包头的街头寻找,却一无所获。

  离家出走

  9月15日,记者在包头市公安局林荫路派出所见到了在派出所已经住了一日的女孩王艳萍。

  她向记者讲,她是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富驿镇复明乡碧山村人。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和哥哥在外打工。7日晚她帮邻家一个舅舅打

麻将,同桌的母亲最后输了,回到家后就骂她。第二天她就离家出来了。临行时,她从家里拿了900元钱。坐汽车到了成都后,她买了到包头的车票。

  遭遇曲折

  11日凌晨4点她从包头火车站下了车,在包百大楼附近逛了一天,晚上在旅馆中过了一夜。第二天,她又在包百商场及附近八一公园逛了一天。由于逛得太晚误了回旅馆的汽车,她在昆区稀土大厦工地上借宿了一晚。王艳萍说,在八一公园休息时,她遇上了一个陌生男子。陌生男子问她“哪里人”,并说“能帮她找工作”,王艳萍见陌生男子不像好人,便起身走开了,谁知,陌生男子紧跟在她身后,直到她紧跑几步出了公园过马路时才甩掉了他。

  13日,王艳萍在八一公园又遇到了这个男子。这个男子走到一个骑

摩托车戴墨镜的男子跟前嘀咕了几句,那个戴墨镜的男子便向她走了过来,并跟在了她身后。“我当时怀疑他是人贩子,撒腿就跑,把背包里剩余的三四百元钱都跑丢了,跑到马路上才甩了他。”王艳萍提起这事还惊恐不已。

  路遇好人

  13日晚上,又冷又饿的她在半夜敲开了包百附近一个工地地下室的门,一个好心的电工把她带到工地保安那里。保安让她住下,第二天领她吃了早饭后联系了辖区林荫路派出所。“我现在十分后悔,尤其是遇上坏人之后”,王艳萍说着说着眼眶就湿润了。

  14日,林荫路派出所的副所长石光顺和民警刘志远当班。王艳萍被送到派出所后,他们把王艳萍先安顿在派出所,并立即联系了王艳萍的家人。王艳萍的姑夫说即刻就坐火车赶到包头来接王艳萍。在派出所的两天里,民警给予了王艳萍无微不至的关心,王艳萍说她很感谢这些警察叔叔和阿姨。

  家人来寻

  9月17日,王艳萍的姑夫从四川到了包头,并给照顾侄女的派出所民警送上了“警民一心,为民解难”的锦旗。当日下午,王艳萍的姑夫就要带着王艳萍回家。王艳萍的姑夫说,王艳萍的母亲已经急出了病,家里发动了所有的亲戚在找她。

  热心帮助过王艳萍的华生物业经营有限公司保安周利平带着王艳萍和她的姑夫到火车站买了车票。

  车站失踪

  “在包头火车站,她把背包给我,说离开一会儿,之后就不见了。”王艳萍的姑夫遍寻车站一无所获后,向林荫路派出所副所长石光顺求助。

  石光顺发动民警去找,可是找了一天也没有结果。

  19日上午,保安周利平向记者说,他和帮助过王艳萍的工地上的电工林全喜足足找了一天也无所获。电话中周利平说,他很焦急,电工林全喜临走时给了王艳萍50元钱,不知王艳萍能撑几天。

  19日中午,王艳萍的母亲从四川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媒体能帮她找回她的女儿。希望知道王艳萍下落的读者拨打本报热线0472-6986666、0471-4965599提供相关线索。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