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踩猫图”,叫人如何不战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5 国际在线

  作者:毕诗成

  3月1日《北京晨报》报道,一组变态残忍杀猫的图片被各网站广泛转载,引起网民愤怒。从图片上看,杀猫的妙龄女郎用高跟鞋鞋跟踩进小猫的嘴巴和眼睛,踩碎脑袋,崩出眼球;杀猫的时髦女郎毫不在乎地面对镜头。

  老实说,这样的消息多少有点让人“审‘虐’疲劳”了。这一次,“系列组图”的血腥固然让人毛骨悚然,而网络留言里那近三成的“无所谓”式留言,尤其让人不寒而栗。

  一位哲学家说过:人对动物残忍,会钝化对动物的痛苦应有的恻隐之情,进而在与他人来往时弱化以致泯灭人的基本情感。可以说,我们对待动物的态度,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了我们对待周围人的态度。一个善待动物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温情的人,一定是一个人性比较健康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情感底线的人。

  2003年,欧盟颁布了一个法令,要求农民必须在猪圈中给小猪提供玩具。英国政府据此宣布,给农民90天时间为小猪们准备玩具,届时如果达不到标准,将被罚款1000英镑,甚至被处以监禁。(1月23日《南方都市报》)时下,虐杀某些动物也许

  还算不上犯罪,但看到这样的新闻,再面对“踩猫图”,作为“礼仪之邦”的国民,不但感到战栗,更感到汗颜。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