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房产商五花八门拼促销 新房可试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50  国际先驱导报
各国房产商五花八门拼促销新房可试睡(图)
印度开发商用金条吸引客户。

各国房产商五花八门拼促销新房可试睡(图)
美国地产商买一送一的房子绝非次品,双浴室,双车库。

各国房产商五花八门拼促销新房可试睡(图)
买豪宅可以获赠宝马,印度一家开发商出手大方。

  地产低迷使各国房地产开发商都挖空了心思促销,降价送东西不算什么,还可以让你“试睡”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吴茜茜、赵志鹏、毛晓晓、刘浩远发自纽约、莫斯科、新德里、东京 4月,北半球春意融融,但楼市的寒冬仍然看不到尽头。为了尽快回笼资金,把房子卖出去,各国的开发商和房产经纪人都绞尽脑汁,挖空心思进行促销。

  降价也疯狂

  降价促销,是卖房最常见的手段。时下,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地的开发商和地产经纪纷纷调低房价来吸引消费者。

  俄罗斯的高档楼盘降幅最为惊人,进入3月以来,Paul’s Yard公司宣布,公司在莫斯科市内的项目降价50%,在莫斯科郊区的豪华别墅项目折扣更是高达70%。其他高档楼盘开发商也纷纷跟进,降价幅度均在50%左右。

  不过,因为这些楼盘价格太高了,据俄罗斯《导报》统计,截止到3月初,莫斯科市豪华楼盘每平米均价为3.3万美元,即使打了五折,价格也不够“亲民”。

  印度的开发商宣布的降幅大多在30%~40%,对销量的刺激还没体现出来,却引来了此前高价预订房产的买家的不满。最近,400名预订了印度主要房地产商DLF一个高级住宅项目的买家就因该项目大幅降价集体要求降价或者退房,与开发商谈判未果后,其中的358名买家宣称,无论任何代价都要退出这个项目。

  在这方面,俄罗斯的开发商更人性化。一些开发商向购房者作出房价下跌返还差价的承诺。像Lider公司去年底就宣布,如果公司旗下三个新项目未来价格出现下跌,公司将向购房者返还市价与购房价之间的差额。

  日本的开发商则除了降价外,还发布一些房地产市场已跌到谷底,近期或很快就会回升等信息,鼓动那些持币待购者掏腰包购房。

  付款手段多

  金融危机爆发后,俄罗斯商业银行普遍大幅提高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如今各银行住房贷款年利率普遍高达25%以上,贷款买房的人只占不到10%。对此,开发商纷纷推出分期付款的结算方式,如Mirax公司就提出了首付30%,剩余房款9个月结清且不收任何利息的优惠。

  印度房地产商在这方面也花了很多心思。Mont Vert集团在今年3月推出了一项房租转首付的计划。计划规定在租房日起的11个月内,如果房客想买下这套租住的房产,可以随时将之前付的房租转成首付款。超过11个月,房客将必须选择搬走或者买下,也可将房租转到有意购买这处房产的朋友或亲戚名下做首付款。

  该集团经理表示,这个计划的目标群体是每月能负担5万卢比(1美元约合50卢比)房租的顾客。

  买房都送啥

  “买就送”是现在美国开发商和地产经纪经常使用的促销手段。如果你在干燥异常的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山谷购买一套房子,那么你很可能会获得一个游泳池和一次前往佛罗里达州度假的机会。

  印度开发商的赠品更是五花八门,有的是一套橱柜,有的是一套家电,有送会员卡的,有送“欧洲游”的,还有送重量达50克的金条的。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家开发商,如果购房者买了它旗下价格在3500~4000万卢比的一套房子,将获赠一辆价值800万卢比的宝马轿车。

  在俄罗斯,买房送车、免物业费、送装修、送家具早已是“小儿科”。“帕拉斯花园”的开发商向购房者赠送6~12平米的工具房。Mozaik Developmet公司则打出“买一赠一”的口号:只要购买公司在莫斯科郊外开发的项目——“高岸小镇”的别墅,就可获赠一套40多平米的一居室。

  无独有偶,美国加州的一家房产商更是不惜血本,顾客每买一套在圣地亚哥北边小城市艾斯康迪多价值160万到180万美元的豪宅,即附赠一套价值40万美元的并联式房屋。附赠的房子绝非次品,3到4间卧室,双浴室,双车库。

  试睡:最极致的促销手段

  除此之外,买房还能送什么呢?

  俄罗斯的Domoctroytel公司干脆直截了当,买房就送钱,金额大小取决于户型和结款方式,最高送款金额达50万卢布,约合1.5万美元。

  Lider公司则别出心裁,借不少俄罗斯人计划利用新年长假外出旅游之机,于去年底推出买房送旅游券活动:购买一居室可获赠价值10万卢布(一美元约合33.5卢布)的旅游券,购买两居室获赠20万卢布的旅游券,依此类推。而购买高档豪华公寓可获赠100万卢布的旅游券。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等地区的房地产经纪人则想出了更新的招,允许买主在签下购房合同前在相中的房屋中“试睡”一晚。“‘试睡’方案可能是最极致的一种促销手段。”奥兰多房地产经纪人帕特·斯基芬顿说。

  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http://blog.sina.com.cn/m/xqdb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国际先驱导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买房 降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