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2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再过14天,就是樱晴(化名)19岁的生日,然而,两个月前那个晚上的噩梦,在她的脑海中至今依然挥之不去。日前,在宝安区西乡一家金融公司上班的她,因公司聚会醉酒,醒来后其报警称遭强奸。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古某怀承认在牡丹花酒店与被害人发生关系的事实。目前,嫌疑人古某怀已被逮捕并起诉。

  事发后樱晴一直没回单位上班,她说不敢面对单位的同事和朋友。而对于事发经过,樱晴内心还有诸多疑惑:公司方面是否和古某怀串通故意灌她酒的?为何送了另一个女同事回家而不送樱晴回去,而是开了一个房间送她住进酒店?为什么不联系她的家人?酒店为什么要给古某怀开门……她说自己联系了酒店、公司以及嫌疑人家属,但没有人给她一个准确的答复,“我需要赔偿和解释”。

  酒宴出事

  樱晴来自四川,自去年开始,她入职位于宝安区西乡商会大厦的深圳市钱海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当文员。3月29日晚,公司在大厦二楼的餐厅聚餐,邀请了深圳前海广电联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古某怀作为嘉宾出席。

  据当晚参与酒席的一知情人称,因为樱晴是公司的前台文员,两家公司尽管业务上没有来往,但古某怀因为跟老板相识,也常来公司坐坐,“见到面都会打打招呼,但私底下应该没有什么接触”。

  “她是前台,平时客人进门她总要起身打招呼,比起我们就相对熟悉些,”该知情人透露,当晚,因为公司签约成功,大家开始喝酒助兴,席间古某怀不断地给樱晴敬酒,而在吃完饭后,众人又来到楼下的酒窖喝酒。

  据介绍,当晚喝醉酒的有3名女孩子,除了樱晴喝得不省人事外,另外两名女孩都有同事或者家人送回家,“我们都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开始还以为她跟公司的另一名女同事在商会大厦13楼的牡丹花酒店开房睡觉,”该知情人如是说。

  躲到东莞

  “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我很纠结,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我很累,也很崩溃,生活在地狱里已经两个月的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九岁”……这是樱晴在知乎问答社区上的文章《被强奸了 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中的一段留言。

  联系上樱晴时,她住在东莞母亲家,她说现在不敢回深圳,不敢去上班,怕见到老同事,怕见到熟人,“我没有辞职,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樱晴回忆,3月30日下午下班前,公司领导突然告诉她们一起吃饭,“我以为是同事聚餐便去了,结果到了才知道是老板和一些合作伙伴的酒局多点了一桌,当时也并没有觉得什么,和聚餐也没差别”。

  席间喝酒在所难免。樱晴说,饭后“领导提议让我们30多人一行去旁边的私人酒窖喝酒,很多人都答应了,我当时也一起去了,想着坐一会儿就回家了”。

  于是,第二场酒继续进行着。“感觉坐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在我要张口提出回家前,我们公司的领导突然说让我和另外两个女孩子继续敬大家一杯酒,接着就是大家起哄”,樱晴说,看到身边的女同事没有拒绝,自己只能端杯硬顶着上阵,“或许是我对职场的规则还了解不透,又或许我对这个工作很珍惜,想留个好印象,或许是我不想表现得不合群”。

  三杯、四杯、五杯、六杯……樱晴醉了。

   从没私交

  “醉倒后我一直处于‘断片’状态,我一直都在睡觉,而这后面所发生的事也都是警察告诉我的,”樱晴后来跟同事了解后才知道,给她开房用的是一名保安队长的身份证,自己醉后,送自己进房间的则是公司一名女同事、一名领导以及古某怀。

  对于古某怀,樱晴称自己平时与他并没有任何联系,“席间他问我要过微信,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他不是好人,婉拒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来送我,也是在那个时候,他记住了我的房间号”。

  再接下来,众人离开。据知情人后来称,在送樱晴住进酒店后,古某怀还和樱晴的一些男女同事前往酒吧继续喝酒。再后来,樱晴醒来时已经是翌日凌晨,“醒来的时候,我发现已经被侵犯了”。醉倒的樱晴甚至回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躺到酒店的床上的,而古某怀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酒店房间,并实施了强奸。

  警方通报

  嫌疑人已被逮捕并起诉

  昨日,南都记者从警方获悉,2016年3月30日凌晨5时26分许,共乐派出所接到当事人报警称:3月29日晚上,因其公司签约成功,吃饭喝酒,因其喝醉酒,后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商会大厦牡丹花酒店被其公司老总的一个姓古的朋友将其强奸。

  接警后,共乐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涉嫌强奸的男子古某怀带回派出所调查。经依法审讯,犯罪嫌疑人古某怀承认于2016年3月30日凌晨3时许,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商会大厦地海公馆牡丹花宾馆与被害人发生关系的事实。

  目前,嫌疑人古某怀已被逮捕并起诉。

  争议

  A 嫌疑人为什么能进入受害者房间?

  牡丹花酒店:给男子房卡不涉及违规操作

  据樱晴称,嫌疑人半夜返回酒店并谎称房间是给他开的,但是他没有带房卡,“牡丹花酒店没有核实任何信息,以及房间里面有没有其他人,直接开房门让他进去了,然后我就受到了侵害”。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上据称此前一直代表酒店方跟樱晴协商的一名律师,而该周姓律师表示自己只是从中协调,酒店方并未给自己正式委托,随后,他以忙为由挂断电话。而南都记者通过酒店对公电话联系上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会将相关信息反馈给领导,截至昨日发稿,南都记者并未收到酒店方任何回复。

  而樱晴与酒店有关工作人员协调的视频显示,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由于樱晴所在公司举办聚会,老板在酒店订了几间房,涉嫌强奸的男子在进房前也登记了身份证,但服务员在未告知樱晴的情况下就给了其房卡。“当时开房的时候也没告诉我是谁住啊,那你们老板跟我们又是合作关系,他也登记证件了,让我们给他开房,那是违规操作吗?”牡丹花酒店工作人员如是说。

  B 公司酒宴后出事,企业是否有责? 

  所在企业董事长:这个跟吃饭没什么关系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联系上樱晴所在企业的董事长李某,“这件事应该是谁犯罪谁负责。”李某称,“当时已经是下班时间,她(樱晴)要喝酒,我们也控制不了,但是绝对没有跟我一起(喝),我有应酬,我们是另外一桌的。至于工作怎么办?我们尊重她,她要继续上班,我们就可以让她继续上班,她要离开也行,但是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她也没有说不上班。”李某称,吃饭的时候他是在现场,但是樱晴发生什么事儿,这个跟吃饭没什么关系。

  C 嫌疑人家属:协商价钱谈不成醉酒女子才报警

  “这东西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我也是受害者,她就是想要钱,”据嫌疑人家属李女士称,当时古某怀和樱晴在酒店里面待了3个小时,发生了两次性关系,两个人在房间里面协商价钱,后来谈不成才报警,“是人都能推理得到,身上没有伤痕,衣服也没烂”。李女士称樱晴的行为带有敲诈的意味,刚开始要300万元,后来又要了50万元,“我哪有那么多钱?难道要我和孩子也进去她才高兴吗?现在我一个人承受各种压力,我也受不了”。

  为什么事后樱晴没有马上呼救,逃出酒店房间?樱晴说,醒后手脚都是软的,反抗很微弱,“这个醉酒过的人都知道。”当她醒来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脑袋不清醒一下受的刺激又太大,一直在哭,他(古某怀)看我反抗后也没有继续侵害,而是开始诱骗恐吓私了什么的,说这样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樱晴说,“我当时害怕得已经没了主意,下意识地想隐藏这件事。不知道纠结了多久,最终还是报了警”。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豪门幺女蔡英文:情路坎坷的学霸
  • 检方对雷洋案涉事民警立案侦查意味啥
  • 杜维明:儒家是如何变成御用神话的?
  • 俄罗斯私有化改革为什么是不健康的?
  • 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剧透总结
  • 木子美:男人找女人不因爱而因不独立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