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7日18:20 扬子晚报网

分享

  2015年8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女学生被同校同学以拍戏为由引诱至出租房内,后被残忍杀害。8月10日23时,朝阳警方接中国传媒大学保卫部报 警称校内学生周某某失踪。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工作,于8月11日凌晨将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河南省人,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抓获。经讯问,李某某对8 月9日强奸周某某未遂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年8月24日,中传女生被害案提起公诉。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进行时》节目披露案件细节,嫌犯李斯达因生活不如意欲寻死,为寻求刺激创作杀人计划,选择同学露露作为目标,甚至写了 有被捆绑戏的剧本,购买迷药、绷带等作案工具。李斯达接受审讯时称“算她倒霉”。时隔一年,当被问及为什么杀人时,他没有忏悔的表情,反而表现的更加冷 漠。

  文字实录如下:

中传女生遇害细节:嫌犯写谋杀剧本 称算她倒霉

  王振龙(主持人):我们看大屏幕上有几行字,原不原谅是上帝的事情,我只负责杀掉你。我自然是恶人。无尽的 杀戮。这是中国传媒大学2010级学生李斯达在社交网站上留下的心灵独白。2015年8月9日,23岁的李斯达真的成了恶人,他在试图强奸女同学露露未遂 后,将露露残忍的杀害,一个女孩的生命就永远定格在了22岁。我们栏目从去年案发时就对此案做了独家的报道,一年过去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这起悲剧,案件 经历了立案、审查、精神病鉴定等司法程序,2016年8月24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以李斯达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李立宏(露露的大学老师):我的手稿已是满目荒凉,只在狂暴的风雪过后,白纸上才留下脚印数行。8月10日我听到噩耗时,在一个活动上拿出露露的作品,我没想到这竟成了我和露露最后的分手。

  解说:很多人还记得一年前的这一天,2015年8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学生露露被同校同学以拍戏为由引诱至出租房内,后被残忍杀害。9月6日,很多同学老师甚至是一些市民都自发参加了露露的追悼会。

  露露的母亲:露露她是特别孝顺有爱心的孩子,她说她有两个愿望,她第一个愿望就是人生挣到的第一笔钱,一定要孝顺她的外公外婆和她的爸爸妈妈。第二个愿望她就是要献爱心,给红十字会帮助那些孤儿们。

  解说:一位如此美丽、阳光、善良的女孩,被无辜的残忍杀害,燃起了所有人的痛心、惋惜和愤慨,杀害露露的凶手李斯达,虽然很快被警方抓获,他的故事也成了一个谜,没有人知道这个曾经在学校里貌不惊人,极为普通的男生,为什么会对无怨无仇的女同学痛下杀手呢?

  李斯达:算她这种倒霉了,她是一个无辜的牺牲者。

中传女生遇害细节:嫌犯写谋杀剧本 称算她倒霉李斯达被抓捕现场

  李斯达:因为我做了傻事。

  警察:什么傻事呀?活着呢还是死了现在这人,问你话呢快点。

  李斯达:对不起,死了。

  警察:铐上。

  解说:时隔一年至今,2016年8月24日,李斯达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提起公诉,我们栏目的记者再次见到李斯达,他比一年前瘦了一些,当被问及为什么杀人时,他没有忏悔的表情,反而表现的更加冷漠,令人发指。

中传女生遇害细节:嫌犯写谋杀剧本 称算她倒霉李斯达审讯现场

  李斯达:就想找一个巨大的刺激来发泄是吧,平常一般遵纪守法,也没有受过法律制裁,算她这种倒霉了,她是一个无辜的牺牲者,适当的忏悔是有的,但是我也都很冷漠了,到现如今。

  警察:她跟你有什么深仇大恨?

  李斯达:没有。

  警察:那你为什么?

  李斯达:就想选择一个无辜的人,当个发泄的点。

中传女生遇害细节:嫌犯写谋杀剧本 称算她倒霉报警录音

  110报警录音:

  您好。

  您好。这里是百子湾东里2号楼30B,需要紧急抢救,我已经出血了,我是B型血。

  解说:2015年8月9日14时03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

  110报警录音:

  等一下啊,我已经看不清了。

  换一下。换你旁边的人接电话。

  喂。

  喂,您好说一下具体地址,百子湾东里然后呢?

  解说:突然电话似乎被一个男人拿了过去,男子的声音也变得扭曲和奇怪起来。

  110报警录音:

  病人怎么了?

  她出。

  怎么了?

  她出血。

  哪出血了?

  我伤到了她脖子。

  脖子?

  嗯。

  解说:报警的女孩就是露露,此时同学们已经和她失联将近三个小时了,家人和朋友急疯了似的在寻找着她,而这 段听上去气息奄奄的录音成为露露留给世人的最后的声音。8月正值暑假,炎热的午后传媒大学校园内不时有几位女生打着伞走过,主教学楼西配楼是影视学院所在 地,2015年8月9日下午,一则有关影视学院女研究生露露和同行男生李斯达失联的消息瞬间传遍了传媒大学所有人的微信朋友圈。

  露露的大学同学:因为她一直做事都是一板一眼的,想着肯定就是手机没电了,或者是有什么耽搁了。

  解说:据同学说,2015年8月9日中午12点,露露说要去找同学李斯达试戏,随后就与家人同学失联了,34个小时后老师报了警。

  苏正茂(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三间房派出所):没有迹象表明一定就是被害了,在联系的过程当中,查找的过程当中,逐渐的发现可能这女孩就很危险。

  解说:接到报案后民警先后排查了露露和李斯达各自暂住地,以及他们俩可能出现的地方,可是并没有找到二人的踪影。8月11日凌晨,民警获悉,李斯达正藏身于内蒙古饭店。

中传女生遇害细节:嫌犯写谋杀剧本 称算她倒霉警察抓捕现场

  警察:坐这坐这,在哪呢?

  李斯达:在我出租屋里,那个阳光家园知道吧。

  警察:怎么在出租屋里啊?你是给她锁屋里了吗?

  李斯达:嗯。

  警察:为什么给她锁屋里啊?

  李斯达:因为。

  警察:你给我说,先说怎么回事。

  李斯达:因为我做了傻事。

  警察:什么傻事啊?活着呢还是死了现在这人。问你话呢快点。

  李斯达:对不起死了。

  警察:铐上。

  解说: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斯达显得有些紧张,他承认自己杀害了露露,并将尸体留在了出租房内。

  警察:给我指一下,在哪屋?就是这个屋是吗?

  李斯达:对,进去就一个屋。

  警察:怎么捅扎的对方哪?

  李斯达:划过了喉咙。

  警察:几刀?

  李斯达:两刀。

  解说:经过鉴定,露露符合锐器切、划颈部,造成左侧颈内静脉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露露被害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校园,师生们无不对此感到惊讶和惋惜。

  记者:(露露)平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露露的大学同学:没谈过恋爱特别乖。

  记者:特别乖就是很单纯。

  露露的大学同学:而且从念附中开始,音乐学院附中开始,就一直都是那种特别特别努力的那种。

  被害人露露生前资料:

  我叫露露,今年22岁,现在是一名配音演员。小时候我初二的时候,我就来北京读书了,然后在北京也没有亲戚,一直都是一个人,那时候我反而觉得自己很骄傲的一点,就是我很独立,我什么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做。

  解说:露露,江苏宜兴人,家里有个大她四岁的哥哥和上小学的弟弟,为了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2006年露露12岁时就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求学,在家人眼里露露乖巧懂事,非常开朗,露露的被害让这个幸福的五口之家遭受到沉重打击。

  露露的母亲:露露她是特别孝顺有爱心的孩子,她说她有两个愿望,她第一个愿望就是人生挣到的第一笔钱一定要孝顺她的外公外婆和她的爸爸妈妈。第二个愿望她就是要献爱心,给红十字会帮助那些孤儿们。

  解说:公安部门的这份司法鉴定在法律上明确排除了李斯达有精神病的可能,那么他的残忍和自我构建的缺失到底来源于哪里?恩

  樊梦(栏目记者):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些都是现场的这些证据照片,那么我们从这个照片中可以看到当时现场地面 非常的混乱,地上全是血,从民警的破案报告中,我们看到当时露露被发现时,她是躺在屋里的地面上,而在她的左手也发现了明显的抵抗伤,那么当时露露到底和 李斯达之间发生了什么?李斯达为什么又要残忍的杀害露露呢?

  李斯达:就想找一个巨大的刺激来发泄,内外交迫的情况下,确定了人生末路的时候,难免会做出来一些极端的想法。

  解说:就想找个刺激发泄,她是倒霉无辜的牺牲者。这是李斯达对杀害露露的解释,冰冷、无情、残忍、跃然纸上。

  李斯达:首先和露露也不是太熟,从北海这个情况来说,只能说她确实是一个,算她这种倒霉了,她是一个无辜的牺牲者。

  解说:李斯达,23岁,河南新乡人,2010年李斯达和露露同时进入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学习,四年间虽然两个人没有过多的交情,但也互相认识。2014年露露考上了传媒大学表演系研究生,而李斯达却选择另外一条人生道路。

  李斯达:能屈能伸或者说等等这些理论,时常能盘旋在我脑海里,但是放在我面前,我却选择一种近乎歇斯底里,或者说是丧心病狂的一种做法。

  解说:李斯达说,他喜欢写作,喜欢钢琴,更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李斯达的父母都是老师,从小对他要求很严,只要在学校犯错,父母总会第一时间训斥他,来到北京上大学后,父母不在身边了,原本就缺乏自我约束的他,开始无法无天。

  李斯达:我走在路上会对自己的动作行为比较放纵,包括去上课,几个专业的大课,也会稍微的放浪形骸一点,也挺有名的臭名远扬。

  解说:李斯达自嘲,自己在学校里就是个屌丝,却一点对境遇不满,一点有追求特立独行,毕业后同学们都找到和专业相关工作,自己却在一家汽车4S店找到一份弹钢琴的工作。

  李斯达:先是华德宝当钢琴师,严格程序来讲,我还没有毕业只是拿的结业证,因为我当时赌气没去答辩,后来也没交终稿,论文终稿也没交。

  解说:李斯达说,他在4S店工作了七个月,2014年年底他辞去了钢琴师的工作,此后他开办过学生辅导班,做过钢琴老师,尝试过几个工作,但都没能坚持下来。

  李斯达:一连串这样下来,我觉得我回不到华德宝,或者我找不到工作,我找了几次,钢琴师也是,试着找这个钢琴师的工作,屡屡没有找到,我觉得有一种不可转觉的感觉,所以就非常的心灰意冷,就有点想寻死的念头。

  解说:工作上的不称心,让李斯达开始走上了所谓的寻死的路,但他可没有着急对自己下手,而是为了寻求刺激,像创作剧本一样,设计了一套周密的杀人计划。李斯达说,他首先选择的杀害对象是在4S店工作时的一名男子,这名男性长辈一直对他照顾有加。

  李斯达:先要谋杀那个男性,那是另一种剧情,就是谋财害命,然后毁尸灭迹等等,这种可以,或者说可能是提供我再逍遥一段时间的资金,然后再去寻死,是这样的一种剧情。

  解说:2015年6月,李斯达最终通过微信找到了大学本科同学露露,以拍戏为由李斯达骗取了露露的信任,讲她确定为自己的作案目标。

  男:你给露露看完剧本,她给你回复说什么了?她就是好像说我演,我来演行吗?我说一天500,我担任编剧了,然后我还能找演员。

  解说:为了让露露相信自己,李斯达特意写了一个真的剧本,情节是露露被捆绑的戏,为此他还购买了迷药、绷带等作案工具。单纯的露露根本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的落入李斯达设计的陷阱中。

  110报警录音:

  等一下啊。我已经看不清了。

  您好,2号楼5单元30B。

  病人怎么了?

  她出。

  怎么了?

  她出血。

  哪出血了?

  我伤到了她脖子。

  脖子?

  嗯。

  李斯达:一瞬间我就觉得这样很有趣,换一个口音换一种声音。

  男:然后你就换了一种声音,这种声音是一种哑哑的嗓子。

  李斯达:对。

  男:后来用哑哑的嗓子给对方说出了一个你编造的地址。

  李斯达:对。

  您好,2号楼5单元30B。

  解说:眼看着露露渐渐失去生命体征后,李斯达竟然像没事人一样,洗了澡换了衣服,拿走了露露包里800元钱后离开了住处,入住了内蒙古饭店。2015年8月11日凌晨李斯达在饭店内被民警抓获,日前案件已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王振龙:这起案件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就因为大学女生露露的单纯美好和凶手李斯达的残忍阴暗,二者的对比是那 么的鲜明,李斯达先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残忍到几乎变态的人生观,来自于极度扭曲的人格,记者采访他时,他所有的歉意都显得那么的无所谓,我想说这些罪大恶极 的犯罪分子,也许能够用一个轻描淡写的笑容来逃过自己良心的责罚,免于自己在精神上受折磨。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审判,他终于躲不过的,至少还剩下法律公正 严明的裁决。我们节目对此案会继续关注。

  来源:北京电视台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小小的一个人

我四十五岁之后,总想好好写写周作人,似乎他身上藏着中国近现代史的巨大秘密、藏着中国文人心性的巨大秘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写周作人,没有比《小小的一个人》更好的题目了。

你的欲望是满汉全席 但眼前只有半碗粥

社会进步的尺度,实际上是要看我们有多少闲暇时间,以及闲暇时都做些什么。如果大家的假期越来越多,而且在假期当中,不光获得物质享受,还能得到精神愉悦,这才是理想的社会和生活境界。

公文里的隐秘法则

公文作为对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文体,在讲究用词严谨规范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言必信行必果,回归公文应有的权威和公信力,而不是舍本逐末做文字游戏。

清流与清官

对比清流文化,清官文化更易于证明这一点事理:道德之于政治的作用,不仅有限,有时反而是一种毒素。

  • 叶檀:假离婚购房收益到底有多少
  • 大熊猫还是有可能在我们手中灭绝了
  • 历史上著名“吃货”与风口上起飞的猪
  • 唐家三少:要看我一辈子小说的姑娘
  • 黎贝卡:抖森为什么完美得不科学(图)
  • 爱情里,会作的女人最好命
  • 在采尔马特邂逅瑞士最美的日照金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