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30日02:16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亲爹遗弃患病女 受审坚称不抚养  

  因无力抚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不满3岁的女儿,本市男子张强(化名)将孩子遗弃在民政局。昨天上午,他被控遗弃罪在顺义法院受审时,仍然态度坚决地说,“我没有能力,我不养这个孩子”。公诉人表示,鉴于被告人仍坚持拒不履行抚养义务,建议法院酌情从重处罚。

  孩子被丢弃在民政局

  30岁的张强小学文化程度,无业。据指控,张强与前妻离婚后,独自抚养不满3周岁且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因生活困难,今年3月9日中午,他带着女儿至顺义区民政局,向工作人员咨询其无力抚养女儿,是否可以将女儿送至孤儿院。

  工作人员回复该情况不符合要求,但可以申请办理低保从而获得孩子看病的钱。张强并未申请办理低保,而是趁工作人员不备,将女儿放在民政局一层楼道咨询室门口后离开。事后,工作人员报警。据悉,因张强案发后就被取保候审,孩子现在仍由他照顾,不过已经就读幼儿园。

  庭审称没钱无力抚养

  张强当庭说,他去年年底与前妻离婚,女儿由他抚养,前妻每月支付900元抚养费。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前也看病吃药,但不怎么管用,后来就放弃治疗了。因为孩子太小送不了幼儿园,只能由他带着。为照顾孩子,他也不好找工作。“我和前妻联系不上,我妈对我也不太好。”张强说他从小在养父母家长大,和亲生母亲矛盾很深,现在已经断绝了关系。

  张强和孩子住在两室一厅的回迁房内,其中一间出租,房租加上村里给的征地钱和前妻支付的抚养费,每个月有2000元收入。他说,这些钱根本不够花。“我上不了班,孩子还有病,实在很困难。”

  公诉人指出,被告人有一定的抚养能力,其遇到的困难是一般家庭都可能遇到的困难,不能成为拒绝履行抚养义务的理由,客观上没有不能履行义务的事实。被告人对年幼、患病、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未成年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应当以遗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虽然被告人构成自首,但其当庭仍坚持拒不履行抚养义务,建议法院酌情从重处罚,在两年至两年半的幅度内量刑。

  庭审最后,张强仍坚称,“我没有能力,我不养这个孩子”。此案将择日宣判。

  记者 颜斐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空巢青年的生活状态:过得"惨"吗(图)
  • 女记者跳楼,为何为情自杀的总是女性?
  • 诸葛亮真实的空城计比虚构的更绝妙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整容、嗑药、滥交!女明星只是外表光鲜
  • 为劈腿男主播殉情的女记者傻不傻?
  • 摩洛哥:隐世秘境美食美女诱惑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