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为莎普爱思代言 化肥到保健床垫都有郎平身影

除了为莎普爱思代言 化肥到保健床垫都有郎平身影
2017年12月09日 08:33 法制晚报网

  原标题:除了莎普爱思 化肥到保健床垫都有郎平身影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硕)近日,一篇名为《一年卖出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爆红网络。莎普爱思滴眼液也因涉嫌虚假宣传,误导老年白内障患者而备受质疑。随后又有爆料指出该产品惊天暴利,成本只有1.45元,市场零售价格却高达43.5元。

  目前,上市药企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被食药监总局勒令自查广告,股票也已停牌。

  莎普爱思滴眼液能有如此高的知名度和年销量,与郎平的代言不无关系。做运动员时,郎平是叱咤排坛的“铁榔头”;做教练后,则是带领中国女排重返巅峰的“郎指导”。优秀的运动成绩和“女排精神”的加持让郎平收获了极高的商业价值。

  在《第一财经周刊》发布的“2017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排行榜”榜单中,郎平力压邓超、孙俪夫妇排名总榜第24位,体育明星第1位,其超高的商业价值无需多言。

  记者梳理发现,郎平曾经代言过的的产品远不止莎普爱思滴眼液;从信用卡到保健床垫,再到化肥;种类繁多。

  2007年,郎平签约大溪地诺丽国际公司,成为该公司大溪地诺丽果汁的全球代言人。 大溪地是一家美国公司,产品包括果汁、护肤产品等。大溪地方面曾表示,对邀请到郎平担任公司形象代言人非常骄傲和幸运。

  2010年,钙补充剂品牌钙尔奇选择郎平作为其代言人。代言期间,郎平还作为“骨质疏松关爱大使”多次出席各项活动。

  2011年起,郎平担任康佰(中国)集团的代言人。2017年10月,郎平与该公司第四次续约。康佰集团主做健康家居等,属于保健品行业。

  2013年,恒大推出全新产品“恒大冰泉”,郎平成为了其全球形象推广大使。恒大集团曾在2009年邀请郎平,担任广州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恒大老板许 家印和郎平十分熟络。

  2014年,郎平与广东善元堂保健品签约。善元堂主要生产维生素C、补钙液等。善元堂称,“郎平端庄、大气的内在气质,以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完美诠释了善元堂品牌的核心价值。”

  2015年,郎平代言了妈妈壹选的天然皂液。此前,她还曾代言过妈妈壹选的餐具洗洁产品。妈妈壹选称,公司正是被郎平永不言弃、勇闯高峰的精神激励着不断向前。

  2016年里约奥运会率队夺冠后,郎平成为了国内知名酒企“郎酒”的代言人。

  2016年里约奥运后,郎平与恒大旗下的恒大人寿签约,成为其形象代言人。

  2016年里约奥运后,郎平接受360公司的邀请,出任该公司代言人。

  2016年里约奥运后,郎平成为TCL新款智能电视的代言人。

  2016年里约奥运后,郎平签约了史丹利农业集团,成为史丹利品牌代言人。

  2017年,国肽集团正式宣布与郎平成功签约,聘任其为公司首位形象代言人。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活性肽及其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的企业。

  2017年,郎平成为了工银万事达奋斗信用卡的代言人。

  2017年,郎平与腾讯正式达成独家互联网媒体合作,成为了“腾讯体育能量大使”。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除去接拍广告,出席商业活动,郎平在社交媒体上也和一些厂商频频“互动”。

  此次“莎普爱思”事件,很容易使人联想到之前消费者状告汤臣倍健(微博)及姚明一事。

  2013年5月,哈尔滨一位消费者将汤臣倍健诉至法院,并追究姚明连带责任,提出精神损失赔偿。

  消费者自称冲着姚明代言并看了产品宣传册才购买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而服用后无效。消费者以虚假宣传为由,起诉药房以及姚明,要求药房退还货款88.2元,并赔偿500元。同时,冯某还要求姚明承担连带责任、赔偿精神损失费1分钱,并赔偿取证费1万元。

  最终,法院判决药房退还冯某货款88.2元,驳回冯某其他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

  起底莎普爱思:一年狂销7.5亿 一瓶成本仅1.4元

  新华社:莎普爱思争议敲警钟 治“神药”只争朝夕

  莎普爱思曾多次向官员行贿 相关官员已获刑

  媒体:“莎普爱思之骗”若现国外 将被禁售重罚

  揭底莎普爱思:招股书故意对外隐瞒“神药”黑历史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