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戴妃秘密录音公开 称结婚那天是一生最糟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26 新闻晨报

  戴妃秘密录音节选

  人们一直想知道,戴安娜是如何从平民跃为王妃的。现在,部分公开的录音揭开了谜底。

  在谈到查尔斯王子向她求婚的一幕时,戴安娜说:“他(查尔斯王子)问我:‘你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意嫁给我吗?’我笑了,我在想:‘这、这是开玩笑吧?’所以,我就说:‘好吧。’我说的时候一直在笑,但他却很认真。他说:‘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成为王后?’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你不会成为王后,但你是一个坚强的人。’于是,我说:‘想过。’”

  在录音带中,戴安娜较多地谈到了自己的婚姻,而她最惊人的言论也就在此:“结婚那天,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至于自己在婚礼上的感受,戴安娜是这么描述的:“我像死一般平静,死一般平静。我感到,自己是一只任人屠宰的小羊羔,我知道这是肯定会发生的,但我别无选择。”

  戴安娜还在录音带里说,有一次,查尔斯的一个下属偷偷告诉她,王子送给卡米拉一只手镯,“镯子是金子做的,上面嵌有蓝色的珐琅装饰,并刻有G和F的字样(那是格拉迪斯和弗莱德两个名字的首字母,分别是卡米拉和查尔斯的昵称)。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伤心欲绝。”对于不幸的婚姻,戴安娜有时也感到愤恨,录音带中有这么一段话:“如果我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我就会让我的丈夫带着他的女人远走高飞,永远别再回来!”

  在谈到自杀时,戴安娜说:“我是如此绝望。我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但我身边的人都不理解我。我需要好好休息,我需要别人体会我的痛苦。”

  据美国媒体3月3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3月4日和3月11日的晚上10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将分两期播出戴安娜王妃生前秘密录音的片段。在秘密录音中,戴安娜透露了鲜为人知的内幕———婚姻的破灭、与疾病的斗争、多次试图自杀、与王室成员的关系、对卡米拉的担忧,在这总长达7小时的录音里都有所披露。从录音中可以得知,戴安娜的婚姻从一开始就不幸福。

  中间人可自由出入王宫

  在3月3日NBC的“今日”节目中,著名的英国王室作家安德鲁·莫顿接受了主持人凯蒂·欧里克的专访,就戴安娜王妃的秘密录音带一事进行了讨论。莫顿是英国王室的密友,1992年,他出版了一本畅销书《戴安娜:真实的故事》,首次向外界披露戴安娜婚姻不幸的事实。而据莫顿本人介绍,他的那本书就是根据戴安娜的这些秘密录音写出来的。

  在3日的“今日”节目中,凯蒂开门见山地问莫顿,他是如何接近万人瞩目的戴安娜王妃,并取得王妃的信任,以致于得到了如此秘密的录音带的。

  莫顿回答说:“我为英国王室写书有十多年了,我熟悉王室的圈内人物,当然也熟悉戴安娜王妃身边的人。在这个圈子里,有一个人很关键,他就是詹姆斯·考尔瑟斯特。考尔瑟斯特是我与王妃进行沟通的中间人———我把心中的疑问告诉他,由他到肯辛顿宫去请教王妃,并把王妃的话录下来。根据考尔瑟斯特带回来的录音,我写出了这本书。”不过,莫顿表示,一开始,他们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他得以完成自己的工作。

  据说,考尔瑟斯特能骑自行车自由地出入王妃寝宫肯辛顿宫,仅从这一点来看,他跟戴妃不是普通的朋友。但令人不解的是,莫顿是专门写王室故事的记者,考尔瑟斯特怎么会把这些绝密隐情告诉他。

  对于这个疑问,莫顿的解释是,考尔瑟斯特能很好地处理其中复杂而微妙的关系。他能让王妃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而那些话也确实是戴安娜想说出来的。莫顿并说,在当时,没人相信戴安娜王妃的生活不幸福,他也是从录音中得知这一切的。

  为防意外备好搪塞办法

  在节目中,莫顿透露,戴安娜的这些秘密录音是1991年到1992年间录制的,前后持续了大约一年时间。莫顿强调说:“考尔瑟斯特与王妃谈话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方便我写书。

  “主持人凯蒂随后提了一个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戴安娜王妃本人是否清楚,王室其他成员知道这些事情后,她将面临有关部门的调查?”

  莫顿表示,这个问题他们事先就考虑到了。为此,他们替王妃想了一个推卸责任的方法,那就是,如果有人问王妃:“你见过安德鲁·莫顿吗?”或者问她:“你跟安德鲁·莫顿聊过天吗?”王妃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没有!”因为,莫顿本人的确没有与王妃面对面地接触过。

  当被问到戴安娜王妃是否清楚录音带将派什么用场时,莫顿很肯定地表示,王妃知道录音带是要公之于众的,那些录音是属于全世界的。

  由于秘密录音涉及很多隐私,颇具“杀伤力”,凯蒂又问莫顿:“戴安娜王妃是否知道,录音如果泄露出去会有多严重?”

  莫顿回答:“绝对知道。我们都知道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但我们不得不这么做。这对王妃很重要,因为,她已经被谎言折磨了十多年。”

  那是三个人的婚姻

  莫顿还说:“她(王妃)对自己的生活有一种不可思议的预知能力。”凯蒂也惊叹道:“从录音中可以知道,王妃在自己举行婚礼时就说过,她觉得自己是一只待宰的羔羊。如果没有录音,也许永远不会有人想到,戴安娜在婚礼上经受了什么样的煎熬。”

  提到戴安娜的婚姻,就不能把卡米拉排除在外。凯蒂说,戴安娜很清楚卡米拉在查尔斯心中的位置。在录音里,戴安娜也多次提到,她的婚姻里有三个人。

  对此,莫顿表示:“确实,戴安娜说过,她的婚姻里有三个人。她一直想让卡米拉离开他们的世界,她曾说过:‘我真希望这一切现在就能结束。’戴安娜是很爱查尔斯王子的,正因为如此,她对卡米拉虽然心存忧虑,但一直没有摆脱这个噩梦。”

  但主持人凯蒂认为,戴安娜的忧虑是很复杂的,她向莫顿发问道:“我觉得,戴安娜对自己的选择一直忧心忡忡,她担心的不只是卡米拉,你说呢?”莫顿分析道:“戴安娜当时才20岁,此前,她从没交过男朋友,十分单纯。她与查尔斯在浪漫中相识,在崇拜与爱慕中结婚。但没过多久,戴安娜就从憧憬中回到现实,她明白了,自己只不过是一个被捕获的猎物,是温莎家族的牺牲品。”

  戴妃是情绪化的细腻女人

  婚后,戴安娜曾多次试图自杀,这在她的录音里也多次提及,比如,她透露,自己曾故意从楼梯上摔下,而当时她怀上威廉王子已经有4个月了。主持人凯蒂对此的分析是,戴安娜已经绝望了,她想以此引起别人的注意。但凯蒂的问题是,戴安娜的痛苦是一种病态呢,还是因为查尔斯不能安慰她,不能像平常夫妻那样在爱人需要的时候出现在身旁?

  莫顿认为,这两方面的原因可能都有。他说,戴安娜很早就怀孕了,并患了产后抑郁症,饮食方面也有问题。这些症状使得戴安娜更加担心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关系,而英国王室却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问题。莫顿强调说:“戴安娜是很情绪化的,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她的生活完全建立在责任的基础之上,但她偏偏是一个感情丰富细腻的女人。嫁给查尔斯之后,戴安娜的生活完全变了,变得与此前截然相反。”

  帮助大家认识完整的戴安娜

  戴安娜秘密录音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凯蒂就此问题问莫顿:“你有没有担心过,录音带会对威廉和哈里王子造成很大冲击?他们肯定会因此而沮丧,难道他们不会得知录音带的内容吗?”

  此前,也有人就此问题批评过莫顿,这次,莫顿在节目中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得知录音带的内容,但是,有关这方面的记录已经被公开有一段时间了。”

  但主持人可不是好糊弄的,凯蒂继续追问:“问题是他们是否可能亲耳听到录音,这带来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你不这么认为吗?”莫顿为自己辩解道:“我觉得,录音带记录的是戴安娜的真实想法,此前,我们只能从公开场合、从演讲中了解她这个人,但这是不完整的。通过录音带,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温柔的、个性化的戴安娜,看到她与命运、与生活抗争的一面。我想,这有助于帮助大家,特别是戴安娜身边的人更好地理解她。而且,公众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认识他们熟知的王妃。”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