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伊战周年之际美欧亚各国再掀反战浪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20:10 中国新闻网


洛杉矶反战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反战者


  中新网3月20日电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之际,美、欧、亚各国再次掀起反伊战浪潮,示威游行此起彼伏。反战人士谴责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伊开战,反对联军对伊占领。

  美国

  美国约有200个城市爆发了反战示威游行,尤以美国和旧金山的氛围最为强烈。示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活动的组织者希望本次活动的规模达到去年伊战爆发后的反战示威的程度。去年2月15日,美国数十万人举行了示威游行,纽约规模最甚,有10万人。

  日本

  在东京市中心,约有数万人举行了示威游行。尽管下着雨,反战者还是聚集在一所公园内,谴责美国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要求美军和日本自卫队撤离伊拉克。

  西班牙

  刚经过大选洗礼的西班牙的反战气氛浓郁。该国61个政治组织及工会团体组成一个“马德里社会论坛”,呼吁国民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争取和平并结束对伊占领”。

  意大利

  该国众多的左派人士、工会成员等在罗马市举行了大规模的反战集会,反对贝卢斯科尼政府的亲美政策。

  英国

  作为美国的主要盟友,英国的反战气氛高涨。伦敦一时间成为反战人士的“大剧院”。于去年2月份组织百万人示威游行的“停止战争联合会”本周表示,“我们将呼吁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该组织负责人还对布莱尔政府在伊违禁武器问题上撒谎提出强烈谴责。

  德国

  德国的社会民主党政府曾与法国和俄罗斯一起表示反对伊拉克战争。该国的和平联合会、教堂、工会和学生组织等据称将联合组织全国性的反战示威。活动组织者将在美军驻德军事基地和外交机构前举行示威。

  法国

  去年法国的反战运动还不强烈,但法国政府强烈反对诉诸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18日,该国50多个左翼组织和工会团体呼吁在巴黎和其它城市举行示威游行。

  瑞典

  该国被刺杀的前外交大臣林德曾参加2003年3月的反战示威活动。近日,该国一个叫做“反战网”的团体呼吁该国各左派政党和联合会成员在斯德哥尔摩的美使馆前示威游行。

  丹麦

  丹麦是伊战参战国。该国一个叫“反对战争”的组织集合了50多个和平团体、工会组织以及左翼政党,将在哥本哈根一家酒店和国会前举行示威活动。

  芬兰、匈牙利等国据称也将出现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游行。

  相关专题: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回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拉克战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