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转移美国注意力巴基斯坦努力剿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43 青年参考

  美国《纽约时报》

  3月20日

  转移美国注意力巴基斯坦努力剿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贾惠丽编译

  如果穆沙拉夫将军的军队能够逮捕基地组织2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的话,这位巴基斯坦的军事领袖理应受到赞赏和 嘉奖。巴基斯坦军队认为他们已经在山峦起伏、崎岖不平的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交界地区将基地组织的2号人物——扎瓦赫里 包围。但是,如果抓不到本·拉登本人,穆沙拉夫将军还是很难清楚地向美国展示:与他的合作是多么有价值。

  美国对穆沙拉夫政权的合法性及其与美国的真实合作的程度尤为关注——对穆沙拉夫而言,目前很难想出另一种更为 及时的途径转移美国的注意力。穆沙拉夫将军在他会见国务卿鲍威尔后,接受了CNN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透露,巴基斯坦 军队正对很可能是基地组织“高价值目标”发动围剿。而穆沙拉夫与鲍威尔的会谈中必然要提及的一个问题却是巴基斯坦政府 或军队在多大程度上卷入了对其他国家的核武器援助。扎瓦赫里掌握核武器的程度也是重要的话题。

  穆沙拉夫将军以“总统赦免”方式中断了对深陷丑闻之中的核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起诉,华盛顿没有抗议 。穆沙拉夫将军阻止了对军队卷入此事的调查,华盛顿没有反对。正如巴基斯坦受到隐藏在瓦齐里斯坦南部地区流亡分子的威 胁一样,美国至少也受到来自无赖国家以及拥有巴基斯坦核武器图纸和炸弹原料的恐怖分子的威胁。

  巴基斯坦在核交易问题上的官方立场是:科学家们的行为纯粹是为了谋取私人的经济利益。这种立场与美国所持观点 相悖。如果没有无所不能的军方的高级命令,如果得不到情报机构的许可和同谋的话,那些人就没有途径可以将这些敏感的核 硬件及铀原料运往国外。如果识别不出这些交易的实施者及保护者,华盛顿就永远无法知道核交易的网络是否已经被斩断。

  华盛顿还必须坚持要求巴基斯坦彻底结束和塔利班之间的暧昧关系。西方媒体认为,巴基斯坦军队曾默许塔利班的士 兵穿过阿富汗边境袭击美国军队。这是巴基斯坦军方与塔利班政权曾有的亲密合作关系的残留物,两者的甜蜜关系直到“9· 11”事件后,才由穆沙拉夫将军明智地切断。

  (原文有删改)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