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新闻链接:韩国金元选举受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3:07 青年参考

  香港《商报》4月16日

  4月15日,韩国第17届国会议员选举在韩国全国243个选区、1万3千多个投票站从早晨6时至晚6时举行。由于本届选举是在韩国宪政史上首次总统遭在野党弹劾的“特殊背景”下举行的,其结果备受各界关注,投票率为59.9%。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投票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一跃成为第一大党,在299个国会议席中,占152席,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国会中“朝小野大”的格局,16年来首次被打破。在野党大国家党获122席,位居第二。代表庶民阶层的民主劳动党首次登上政坛。在野党新千年民主党惨败。

  本届选举首次采用了选民“一人两票”制,即一票投给候选人,直接决定全国243个选区的议员人选。另外一张票投给选民支持的政党。国会中的56个席位根据各党的支持率进行比例分配。这种制度有利于一些势力较小的政党在国会获得席位,登上政治舞台。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认为,本届选举中金元选举受到遏制,揭发出来的贿选案件为45起,是上届选举212起的1/5。

  共有14个政党的1357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在野党大国家党和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围绕“谁能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进行了激烈的争夺。由于本次国会选举是在韩国总统卢武铉被国会弹劾而停止行使总统权力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民众对弹劾的态度成为各政党的争论焦点。

  BBC在汉城的特派记者说,总统弹劾案在不同的时代造成了政治对立,年轻选民支持总统以及他清除高层贪污腐败的承诺,年纪较大的选民则支持保守的反对党。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