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德国媒体称拉姆斯菲尔德若辞职可能由科茨接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1:50 新闻晨报

  赖斯征求科茨意见

  据德国《焦点》杂志22日引用“外交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本月访问柏林时曾问科茨,如果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他是否作好了接任准备。而现年61岁的科茨表示他可以接任。不过,美驻德使馆官员随后多次否认了这一消息。使馆一名发言人说,有关赖斯与科茨讨论他接替拉姆斯菲尔德的报道没有任何根据,他们两人根本就没有提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起这个话题。使馆官员还说,据他们所知,科茨计划留任德国直到11月份美国大选。

  最近,美国媒体曾多次猜测拉姆斯菲尔德一旦辞职后可能的接替人选,他们中包括现任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沃纳、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甚至还有人提到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不过,这些人都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有人指出,有关科茨将取代拉姆斯菲尔德的传闻之所以能引起注意,与他的背景有一定关系。因为在3年半前当选总统布什挑选国防部长时,科茨曾一度是最热门的人选。

  科茨当年不敌拉氏

  布什2000年年底战胜戈尔成为当选总统后,当时几乎所有共和党参议员都支持科茨出任国防部长。布什和切尼曾专门和他进行了面谈,但科茨在面谈中的表现似乎未能让布什和切尼满意,几天后,布什出人意料地宣布提名拉姆斯菲尔德出任国防部长。

  在无望出任国防部长后,科茨接受了布什任命,于2001年8月成为美国驻德国大使。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