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主权移交问题美英首现分歧 美拒给新政府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25日表示,6月30日权力移交后,伊拉克过渡政府有权否决驻伊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但这一说法25日晚遭到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驳斥。鲍威尔只承诺将“重视”伊拉克过渡政府提出的意见,但仍坚持6月30日后驻伊美军仍有行动自由,这是美英首度在伊拉克移交主权问题上公开显示分歧。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面对不断恶化的伊拉克局势和愈演愈烈的虐囚丑闻,布莱尔面临来自工党的极大压力,他们要求其疏远美国总统布什。因此,布莱尔25日试图利用每月例行招待会向布什施压,强调伊拉克过渡政府对联军的军事行动拥有“最终的政治控制权”,指出“主权移交必须是真正的,名副其实的”。

  但几个小时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华盛顿表示,驻伊美军处于美国指挥官的控制之下,美军有权在认为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保护自己。“如果驻伊美军出于保护自己或完成任务的目的,与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意见不一致,美军仍将遵循美军指挥官的命令。”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也否认将给予伊拉克过渡政府否决权。(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