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拟撤换桑切斯司令 管理伊监狱女将军被停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32 中国日报网站
卡尔平斯基准将已经被停职。[路透社照片]
驻伊美军司令桑切斯将被撤换。[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5月24日宣布,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撤换驻伊拉克美军司令里卡多·桑切斯,而负责伊拉克监狱管理的美国陆军后备役第800宪兵旅旅长卡尔平斯基已经被停职。

  ***五角大楼拟撤换驻伊美军司令桑切斯

  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天表示,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接替驻伊拉克美军司令里卡多·桑切斯中将的人选,希望选派一名四星级将军。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官员解释说,这是因为桑切斯在伊拉克已经呆了13个月了,其间所有驻伊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都已轮休。

  当被问及此事是否与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虐囚丑闻有关时,这名官员矢口否认说:“绝对不是。”桑切斯和其他两名将军日前曾经到美国参议院就虐俘丑闻事件作证。桑切斯当时表示,他对发生的虐待俘虏事件承担责任,因为这些事情发生在他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期间。

  《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说,一名被控参与虐俘事件的美军士兵的辩护律师说,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名狱长曾告诉这名美军士兵,桑切斯曾不止一次亲临阿布格莱布监狱,并亲眼看到了一些“审讯过程或者说虐俘过程”。但是美国官方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陆军副参谋长有望接替桑切斯

  对于接替桑切斯的人选,美国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都报道说,美国陆军副参谋长乔治·凯西将接替桑切斯在伊拉克的职务。凯西曾经担任美军第一装甲师师长,作风强硬,深得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的青睐。

  但是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拒绝对此予以证实。他说:“如果我们有事情需要宣布,我们就会予以宣布,在此之前做任何推测都是不负责任的。”

  另有消息称,五角大楼希望选派一名四星级将军担任驻伊美军总指挥,并领导驻伊联军部队,而桑切斯是一名三星级中将。五角大楼本来计划将桑切斯升为四星级将军,但是目前已经取消了这一计划。

  ***美正式宣布负责管理伊监狱的女将军停职

  同一天,美国陆军女发言人哈特宣布,负责伊拉克监狱管理的美国陆军后备役第800宪兵旅旅长卡尔平斯基准将已经被停职并退出现役。

  美国陆军后备役部队的发言人席尔夫表示,他们正在物色一名人选,代理卡尔平斯基的职务,并且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对卡尔平斯基做进一步的处理。

  美国负责调查虐囚丑闻的塔古巴少将在调查报告中指责卡尔平斯基“领导不力”,没有在监狱中建立和实施基本的准则,也很少视察阿布格莱布监狱,而且没有及时处理已经出现的问题。但是,卡尔平斯基则宣称,是她的上级命令她把监狱交给情报人员控制,并允许采用致命手段维护秩序。(王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