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广州新体育馆:同出安德鲁之手 尚未发现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7日电(记者彭勇、蔡国兆)法国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事故后,其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作品的安全性引起人们的质疑。广州市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广州新体育馆的设计方案与戴高乐机场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广州新体育馆的安全问题同样引人瞩目。

  负责广州新体育馆经营管理的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剑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广州新体育馆并未发现安全隐患。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广州新体育馆建成于2001年7月1日。工程项目是通过国际招标征集方案,最后选中了法国ADP公司安德鲁建筑师的设计方案,并由这家公司和广州市设计院合作完成的。

  位于白云山脚的广州新体育馆,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体育馆由主场馆、练习馆、大众活动中心三个场馆组成,三场馆均为大跨度下沉式建筑,造型酷似巨大椭圆形花瓣。整体俯瞰新体育馆,犹如一朵饱满的木棉花盛开在白云山畔,令人惊叹。

  任剑丹说,广州新体育馆是由安德鲁担纲设计,广州设计院设计出图的。由于安德鲁的设计向来比较新颖,广州市对工程的设计、施工都很谨慎,在设计方案出炉后,曾邀请多位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的结构力学专家进行考察论证,结论是完全符合安全要求。工程竣工后相继获得广州市和广东省的优质工程一等奖,并于2003年获得我国建筑行业最高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广州新体育馆使用3年来,承办了九运会、CBA全明星赛、大卫·科波菲尔魔术表演、第四届全国留学人才交流大会等大型活动,在使用中也未发现任何安全问题。

  任剑丹说,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事故后他们非常关注,目前正和广州设计院进行商讨,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如果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的最终报告认定是因为安德鲁的设计导致了事故的发生,那么,他们将再次组织专家对广州新体育馆进行安全论证和检测。他说,“不能因为安德鲁的一个设计出了问题,就否定他的所有作品”。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