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北约正式同意训练伊安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2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约领导人6月2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峰会上正式同意向此前数小时接管主权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提供安全部队的训练。

  北约组织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声明中称:“我们今天已经同意帮助伊拉克政府训练安全部队。”声明要求北约官员“尽快”与伊拉克当局讨论训练计划细节。北约称,他们还将尽快考虑其他增强伊拉克安全现状的提议。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悉,北约即将部署在伊拉克的安全训练指导员的数量以及这项训练任务开始的时间仍是个未知数。但此举将首次让北约在伊拉克有了一个军事存在。

  北约内部在该问题上的主要分歧在于是在北约的旗帜下,在伊拉克境内训练伊拉克官员,还是限制在伊拉克之外提供训练。此前,北约特使就如何回应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关于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请求进行了24小时的争论。

  法国认为,这种训练应该是盟友,而不是北约整体的任务,因而不能在“北约的旗帜下”在伊拉克提供训练。美国则要求北约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们说北约的作用应该是全面,包括训练伊拉克陆军、警察、边防部队以及国防部队。(韩榕华)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