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国政界要人关于权力移交的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王军)美国国务院2003年9月11日发布国务卿鲍威尔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采访的谈话说,美国“希望尽快将伊拉克的主权从联军占领当局手中移交给伊拉克人,但是我们必须以负责任的方式来完成这一工作”。如果美国把管制权马上移交给伊拉克人,那么伊拉克将会面临“大乱”。

  去年11月16日,布什对新闻界表示,美国对在2004年6月向伊拉克转交权力的计划表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示欢迎,并将根据伊拉克的安全形势调整兵力。但他同时强调,在做完要做的事情之前,美军不会离开伊拉克。

  2004年2月6日,《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为保证美军在伊拉克的占领能平稳结束,政府工作人员已开始起草一份“明显区别于以往”的新建议,其中包括推迟向伊移交权力的时间。

  今年3月,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高级官员说,美英联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后,“我们会继续待在这里施加巨大的影响力。我们将在伊拉克建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拥有巨大政治力量的使馆。”

  4月20日,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驻伊美军在向伊方移交政权后,仍有权在伊境内不受限制地采取行动。美军在伊拉克境内活动是一个“政治”问题,而非“法律”问题。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也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军有权为保障伊境内的安全采取任何措施。

  4月22日,美国副国务卿格罗斯曼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对于政权移交后对外国军队和伊拉克军队的军事指挥权的安排,美国将尽力征求伊临时政府的意见并加以考虑,但美军指挥官将有“权力和义务”作出最后的决定。

  4月26日,国务卿鲍威尔在华盛顿说,鉴于伊拉克严峻的安全局势,在向伊拉克交权后,美军仍将自由采取军事行动,伊拉克新政府将不得不放弃“一些主权要求”。

  5月13日,格罗斯曼在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在把权力移交给伊拉克过渡政府后,无论伊新政府愿意与否,美军都将继续在伊驻扎下去。美军“有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负责伊拉克的安全”。

  5月24日,布什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国在伊拉克的13.8万部队将根据伊拉克形势,需要留多久就留多久,“如果有必要还必须增派兵力”。

  6月6日,鲍威尔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表示,接受统一指挥的多国部队“将与主权独立的伊拉克政府进行友好合作”,并且“已经准备好继续致力于维护伊拉克的安全”。

  6月22日,沃尔福威茨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国向伊临时政府移交权力后,很可能继续在伊拉克驻军多年。

  23日,鲍威尔在国务院为即将出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举行的仪式上说,“我们在伊拉克的使命不会在下周结束。现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伊拉克人将为他们自己的未来承担直接的责任。”

  26日,布什在欧美首脑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约应积极承担帮助伊拉克实现安全与稳定的责任。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