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将继续探视伊拉克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8日电(记者丁喜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皮埃尔·克莱恩博尔28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美英联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仍将继续探视在伊关押的囚犯。

  他说,由美英联军关押的伊拉克俘虏在权力移交后不管处境发生什么变化,同样受到《日内瓦公约》的保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继续要对他们履行人道主义职责。他说,红十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字国际委员会有责任保护战时的战俘和平民。

  在回答有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命运的问题时,克莱恩博尔说,《日内瓦公约》规定,任何人如果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就应受到审判。但他又说,《日内瓦公约》还规定,囚犯不管是军人还是平民,除了那些受到刑事司法追究的外,一旦冲突停止就应尽快获释。

  克莱恩博尔指出,既然美英联军给予萨达姆战俘地位,那么,萨达姆就应得到《日内瓦公约》的保护,他不但不应受到任何虐待,而且有书写信件和接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探视的权利。

  据克莱恩博尔透露,自萨达姆去年12月被捕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曾3次探视过他。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